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召开今年首次新闻发布会 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印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召开今年首次新闻发布会 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印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下午,2019年光明区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聚焦营商环境优化、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区领导刘大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若干措施》十七个方面惠及辖区企业。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5月23日下午,2019年光明区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聚焦营商环境优化、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区领导刘大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展现光明区新形象 聚焦三个方面

此次发布会系光明区成立以来首次召开,意义重大。发布会聚焦光明区的营商环境、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双创赛、双创周暨国高企业培育工作。集聚企业,吸引人才靠什么?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近年来,光明区纵深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努力实现全天候,全流域的水质达标的目标,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在创新创业方面,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回顾了历届光创赛情况,并介绍正在报名阶段的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有意者可登录光创赛官网了解详情(http://guangchuangsai.com)。

“光明正日益成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最富活力、最具魅力、最有潜力的投资热土。”刘大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发布会旨在主动接受媒体监督,积极回应民生关注,营造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示光明新形象。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出台57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放大招

如何让企业享受到更多优质、精准、贴心的服务?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激发市场活力,努力打造全市最优的营商“软环境”,光明区近日印发了《光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指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文件对照世界银行和国家发改委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18项一级指标、87项二级指标,结合光明实际提出了17个方面的57条措施,是实实在在的“实招”、“硬招”。

据悉,《若干措施》涉及提升开办企业效率、加快项目落地与建筑许可办理、优化水电气报装服务、优化纳税服务、促进跨境贸易、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与服务等十七个方面,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以人才保障为例,到2020年12月,光明将完成对具备条件的部分城中村综合整治,优化公共空间,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环境品质,打造适宜企业白领、创新型人才居住的光明人才新村。此外,3年内完成15家以上园区社康中心(社康站)建设、完成50个以上大型企业、产业园区的周边环境提升,逐步优化水电气报装服务……这些举措将成为惠及辖区企业的福利。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