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福城街道紧盯一线执法 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紧盯一线执法 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警示教育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丹 朱鹏翰)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警示教育培训会,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街道直属行政事业单位一线执法人员代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约38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纪工委拍摄的两部暗访片,传达学习了《福城街道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工作方案》,街道安监办和福民社区各有一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街道纪工委书记詹星耀结合街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区、街道典型案例,对全体人员进行整体提醒讲话。他强调,今年是街道作风建设深化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街道重点工作,是确保党工委决策落地生效的重要保障,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特别是一线人员,一言一行关乎街道形象,一举一动关乎群众利益,责任重大。他要求所有一线执法人员要在工作中高标准要求自己,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了民心,知民意,为民办事,为民负责;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守时、守纪、守法;严守廉政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纪工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如下具体举措:

一是作风纪律无小事,大力整顿工作作风。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关键少数履职尽责情况及上下班纪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开展15次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和2次暗访活动,督促整改作风问题15余项,通报批评23人。针对贯彻落实党工委部署执行不力、落实不够位;作风散漫、纪律松弛;不遵守上下班纪律开展谈话提醒23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次,并提醒各相关责任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大力推进社区纪委建设,为社区纪委规范化“量体裁衣”。以福民社区纪委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三资”巡查新模式,通过社区纪委列席股份合作公司三会,定期对“三资”管理、财务收支等监督检查,来实现对股份合作公司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的全过程跟踪监督,截至目前,各社区共巡查股份合作公司35次,列席股份合作公司三会46次。同时构建了股份合作公司财务公开公众号,已投入使用,通过财务公开,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三是加大了廉政宣教力度,营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良好氛围。丰富指尖上的反腐倡廉阵地,拍摄两部廉政微电影;开辟了新的宣传阵地,在所有办公场所电梯张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政宣传海报30副,实现了机关单位廉政宣传全覆盖;充分挖掘各社区廉政文化,打造特色廉政社区宣传阵地,建立特色廉政主体公园,内设五福壁、清廉石、清风廊、清心桥等景点。同时,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及廉政宣传栏,警醒社区所有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佳根书记在福民社区调研中,对福民社区纪委规范化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福城街道纪工委将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整改力度,强化建章立制,在“化风成俗”上下更大功夫。各社区纪委也将加大对各社区工作人员、股份合作公司以及一线人员的实时监督力度,相关问题情况会及时反馈给街道纪工委,街道纪工委会联合相关部门,彻查这些问题,并对当事人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