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边逃边作案 这帮跨省盗窃团伙被光明警方打掉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边逃边作案 这帮跨省盗窃团伙被光明警方打掉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以视频研判为侦查导向,通过连日的追查,打掉一伙长期在辖区盗窃电动车的跨省犯罪团伙,连带侦破案件十余宗。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以视频研判为侦查导向,通过连日的追查,打掉一伙长期在辖区盗窃电动车的跨省犯罪团伙,连带侦破案件十余宗。

今年4月份开始,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在日常情报分析时发现,一个3人团伙参与到辖区多宗电动车盗窃案件中。该团伙每次都选择在凌晨时分作案,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踩点,有人负责望风,还有人专门负责撬锁。在后续追查中民警发现,3人有着丰富的反侦察经验,得手后会立刻选择偏僻、复杂的路线逃跑,虽然逐步将嫌疑人居住范围缩小至宝安松岗附近,但无法掌握具体的落脚点。

为此,光明分局成立专案组。在分局情报中心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民警通过梳理案件线索,最终锁定了3名团伙成员的身份:杜某、陈某和刘某。专案组民警随即转变侦查方向,以团伙成员居住信息为轨迹,掌握到三名嫌疑人均居住在松岗附近,且距离不远。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前往松岗开展走访摸排。遗憾的是,三名嫌疑人似乎察觉了警方的追查行动并逃离了深圳,刚掌握的线索又断了!专案组没有放弃,民警每天都对3人的信息进行核查、追查,终于在5月15日发现嫌疑人信息,并立刻奔赴嫌疑人活动的江苏开展抓捕。5月17日早上8时许,专案组在江苏张家港市某宾馆内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3名嫌疑人对结伙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了解到,3人在宝安、光明等地长时间作案,在发觉警方的追查后,立刻逃跑,并取道广西逃至江苏。在逃跑的过程中,3人还不忘“本职”,流窜作案,沿途从事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杜某、陈某和刘某3名嫌疑人均被押解回深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