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坐轮椅炒小龙虾走红成都 68元75只每天卖出500斤

坐轮椅炒小龙虾走红成都 68元75只每天卖出500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位于锦江区莲花西路一个不起眼的龙虾馆在网络爆红,引发成都食客争相前往,不少粉丝连续三天来排队才买到一份。

励志哥“老三”坐轮椅炒小龙虾走红成都

68元75只,每天卖出500斤

夏天,成都夜生活的主角非小龙虾莫属。立夏之后,在成都各家餐厅、大排档,都能看见小龙虾伸螯举爪,汹涌着奔向好吃嘴的舌尖而来!

近日,位于锦江区莲花西路一个不起眼的龙虾馆在网络爆红,引发成都食客争相前往,不少粉丝连续三天来排队才买到一份。老板名叫韩立营,食客们都亲切地叫他老三,因身患残疾,他只能坐在轮椅上炒龙虾。他精心研制的酱料炒制的小龙虾收获了大家的喜爱,老三说:“炒小龙虾本来只想挣点生活费,便于在成都治疗腿疾,没想到这么多朋友捧场支持,成都人真的很热情!”

食客热捧秘制酱料炒出美味龙虾

5月17日上午,记者就来到这家龙虾店,看看它到底有什么魅力,让挑剔的成都吃货们愿意顶着烈日排队。早上10点左右,已经有近10位客人来门口问:“老板,几点开卖,可以提前取号不?”老三坐在门前,一遍又一遍地招呼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客人。从河北初来乍到,他还不能完全听懂成都话,但是对每一个人都耐心解答。

11点左右,小龙虾运到店里,个个举起虾钳“耀武扬威”。“走吧,我给你们展示一下我是怎样做小龙虾的。”老三很大方,把记者带到厨房观摩。厨房挺小,但是佐料非常齐全,最重要的是老三有一盆自制的酱料,他说这是他做的小龙虾与海鲜美味的秘密,“我研究这个酱料有三个月,我想做出一种让小龙虾、海鲜吃起来味道麻辣鲜香的料,家里的因试验而倒掉的料都有几大缸。现在这个味道大家还是很喜欢,以后大家想吃更麻辣一点,我也可以慢慢修正。”

他慢慢把轮椅推到锅炉前,放油、蒜蓉、辣椒、酱料等,再放入小龙虾爆炒,倒入啤酒……老三动作娴熟,有条不紊,额头上直冒汗。“我这个要卤大概一个小时,这样龙虾才能入味。”因为前两天炒料,油烫到了腿,所以老三左腿上还有一块疤痕没有痊愈。

到中午12点,店外已经排满了人,烈日下,长长的队伍沿着路边延伸,最先拿到号的都躲到路对面的大树下乘凉,等着龙虾出锅。“68元75个小龙虾,一般会多送大家一个,咱不能亏了顾客。我是尽量满足每一个食客的需求,所以大家要吃的就排队,当天就放当天的号,不提前放。这样不会让当天远道而来的食客失望。”老三说。

来蓉治病顺便卖小龙虾意外走红

近60岁的王大爷当天已经是第三天来排队,“我是新疆人,下午就要飞回去了,前几天听成都的朋友推荐这家龙虾不错,就想买回家给家人尝尝,但是前两天来都卖完了,所以今天上午就来排队。”听说这次能买到,大爷可算是放心了。另外一个小伙子也很执着:“我女朋友很喜欢吃小龙虾,我们每周都要吃几次,最近在抖音上发现这家小龙虾,价格很实惠,68元能买到75只,就想尝尝。今天坐了一个小时地铁来买,希望能带回去让她高兴高兴。”

为什么选择来成都开龙虾馆?老三告诉记者:“我其实是来这边治病,医生说需要一年多时间治疗,我就想上午治疗,下午可以做点小生意,挣点生活费。最开始想着卖小海鲜,因为我老家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是来成都,更多人问我是不是卖龙虾,那既然大家有需求,我就做嘛。现在不仅食客喜欢,我8岁的儿子也每天嚷着给他带点回家吃。”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小龙虾居然这么受人欢迎。有食客给这家小龙虾店拍了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吸引了更多人前来光顾。

“现在抖音上火了,大家了解我,同时也有部分人误解我,说我是饥饿营销。我每天都炒500斤虾,全家人都累得直不起腰,只想尽力让大家都尝到。”面对一些网友的质疑,老三偶尔也会觉得难受,但母亲安慰他说:“你只要勿忘初心,做好自己。别人要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母亲鼓励的话,给了老三勇气。

乐观坚强社区邻里都愿意帮助他

老三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跟他交流时,他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性格随和,附近很多商家都愿意来帮助他。旁边开小酒馆的王先生就说:“老三有北方汉子的爽直,每天下午,生意结束后都邀请我们过去品尝他的手艺,他做的龙虾和海鲜很好吃,他这个人也不斤斤计较,很大气。”天气热了,邻居还会经常端一碗自制的银耳汤送到老三手上,经常有素不相识的人来义务帮忙。食客老五就是来帮忙的一位小伙子,“我想帮助他成就梦想,很愿意留在这里帮帮他。他面对人生挫折所展现出的乐观、坚强,让我感动,面对人生不测,依然热爱身边的一切,让我佩服。”老五说。

莲新街道莲花社区书记林英也常常来关心老三的情况,问他各种证件办理得是否齐全,是否还需要其它帮助。“我们社区对于残疾人士都很关心,像老三是属于一级伤残,我们希望为他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锦江区正大力打造营商环境,我们希望有更多像老三一样有想法、干劲、热情的创业者来到这里。”

5月16日是老三妻子的生日,他在旁边的花店买了一束花送给妻子。“感谢她不离不弃,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在身边,默默支持我。”老三对身边的人充满爱,对生活也充满了感恩,“每天都很累,但很充实,我常常忘了自己下肢不能行走,我觉得自己是健康的,每天面对大家的笑脸和吃到龙虾的心满意足,让我感到很高兴。我能靠自己的劳动让家人放心,也感谢自己还活着,可以做这件自己喜欢的美食事业。本来打算一年后回老家,现在看来,可能会在成都好好干下去。”

华西社区报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