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车牌“J”变“U” “聪明”的他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车牌“J”变“U” “聪明”的他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对车辆通过卡口视频信息进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J W的货车涉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将车牌字母“J”故意遮挡让其变成了“U”,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缉布控工作。

车牌“J”变“U”“聪明”的他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该司机被扣12分、罚款200元;另外,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并处500元罚款

为了躲避测速,大货车驾驶员彭某竟然用白色胶布,将车牌号上的“J”变成“U”。“悲催”的是,他故意遮挡车辆号牌被永川交巡警发现,并被拦下。昨日,记者从永川警方获悉,该司机被扣12分、罚款200元;另外,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并处500元罚款。

5月16日,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对车辆通过卡口视频信息进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J  W的货车涉嫌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将车牌字母“J”故意遮挡让其变成了“U”,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缉布控工作。

经布控,当天15时,永川交巡警支队第五勤务大队民警在永川区省道109双竹超限站附近将彭某查获。

驾驶员彭某下车后,民警要求其出示货车行驶证和驾驶证,彭某回到车上翻找证件时,趁民警不注意将车辆号牌上“J”上的白色胶布悄悄撕下扔掉。

彭某以为自己动作够快,遮挡号牌的事情肯定不会被民警察觉。哪想到,当他下车的瞬间,民警就已经拍照固定证据了,再调取之前拍到卡口信息照片,车牌依然是“U”开头。

在确切的证据下,彭某交代,自己在车辆号牌上的“J”上贴了一块白色胶布,将“J”变成“U”,目的是为了躲避测速。彭某称,他以前经常因为超速被扣分,便想到了这个办法,认为只要躲过摄像头就能免于处罚,却不曾想还是被逮住,扣分更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