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第四届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论坛在昆明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四届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论坛在昆明举行

分享

由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主办、云南日报社印务中心协办的第四届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论坛5月22日至23日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宣部、人民日报社、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文化出版行业专家学者、人民日报承印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出席。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报业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分水岭。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不断解放思想、破解困难问题,推动工作内容、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快创新,实现报纸印刷业“三个变革”。一是抢抓信息技术革命重大机遇加快创新;二是稳步推进绿色化转型;三是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在我国印刷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论坛,充分体现了人民日报的旗舰意识和担当精神。论坛关注行业政策,助力行业发展,聚焦企业关切,强调社会责任,服务党报出版,是各级党报印刷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人民日报各承印单位的高度重视,也必将对我国的印刷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主任童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在报社编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人民日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着力改进宣传报道,深化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日报新一轮改版第一年。本次论坛着重探讨人民日报全彩印刷后进一步提高印刷质量和发行时效的新思路新方法;研讨新形势下党报印刷企业的改革发展问题;并就党报印刷企业如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印刷进行了专题讨论。希望人民日报出版印刷论坛在业内能够起到“集众思、广忠益”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报业印刷高质量发展。

云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体义到会致辞。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财务处处长侯鼎就环保产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毕绪龙就文化体制改革及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问题做了专题报告。相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还对2018年度在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4个承印单位进行表彰。其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印务公司由于在2013—2017年连续五年获评《人民日报》优秀承印单位称号,荣获2018年度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特别贡献奖。黑龙江龙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人民日报社印刷厂、广东南方报业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印务分公司、中闻集团青岛印务有限公司荣获承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重庆重报印务有限公司、唐山新广电印刷有限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印刷质量奖。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新疆日报社印务中心、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印务中心荣获最佳出版时效奖。年度质量进步奖授予上报印务有限公司和海南日报社印刷厂。

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论坛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论坛紧扣人民日报出版印刷工作重心和印刷业发展热点问题,邀请政府部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分印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以此推动中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为党报的宣传报道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关红供稿)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