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品传统美食、看传统技艺 向南社区举办“向南印象”传统文化弘扬展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品传统美食、看传统技艺 向南社区举办“向南印象”传统文化弘扬展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品传统美食,看传统技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周涣涣)为了弘扬社区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5月19日,“向南印象”社区传统文化弘扬项目展示会在向南社区东村公园开展,活动以传统美食、传统技艺、传统建筑三条线向社区居民展示古韵向南:舞狮、茶果、煎堆、糖不甩、沙画现场创作展、古建摄影展,向南印象传统文化弘扬小使者、传统文化讲解员作为社区传统文化传承者引导居民学习社区文化,向南社区党委书记温建平出席了此次会展活动。

活动期间,传统文化弘扬小分队成员分布在沙画展及舞狮表演现场,向居民展示向南社区古建筑风貌及其背后的历史渊源,让居民了解向南古建、向南传统技艺。茶果、煎堆、糖不甩,美食试吃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影展投票区,居民积极参与,纷纷前来观看照片,进行投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学习向南文化,作为向南社区文化弘扬者,提高社区居民社区归属感、认同感。“通过此次活动,更了解向南啦”“小孩学习并弘扬社区传统文化有利于加强小孩对‘家’的认识”“向南真棒!美食很好吃!”“古建筑非常美”社区居民表示。

向南村建于明朝中叶,从立村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辖区内现存侯王庙、郑氏叶氏宗祠、古桥、古街等古建筑,更有向南醒狮、侯王诞祭典等传统文化活动,历史文化遗存丰富。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