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助残共享联盟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顺利启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助残共享联盟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顺利启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区政府、南山区残联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办“助残共享·爱满南山”主题助残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5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区政府、南山区残联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办“助残共享·爱满南山”主题助残活动。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残联党组书记、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以及南山区领导陈军、黄湘岳、饶红蕾、鲍晓晨、胡芸、谢炳文参加本次活动。区各相关部门、街道办的主要负责人,爱心企业家、社会机构、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家属代表约100人齐聚活动现场,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

侯伊莎表示,市残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着力抓好残联组织改革、无障碍城市创建、“四个一”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政府、社会、市场参与残疾人工作的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现代化残疾人工作的治理体系初步形成,残疾人事业产业不断发展进步,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强指出,南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充分就业+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共建共享”的理念,兜底残疾人生活康复保障,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共建共享扶残助残氛围,让残疾人朋友生活更有温度、发展更有质感。会上,王强还为全区残疾人朋友和爱心人士带来两个好消息,一是南山区前海梦工厂创业的听力残疾人邱浩海,5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会见,充分展现南山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南山区龙苑学校今年秋季即将开学招生,这是南山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非寄宿特殊教育学校,南山区特殊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上,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助力“南山区助残共享联盟”启航仪式。“南山区助残共享联盟”由30余个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康复服务机构、残疾人创业团队代表组成,联盟的启航,标志着“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享助残”南山区扶残助残新机制初步形成。今后,南山区残联将继续着力于打造“小机关大残联”,搭建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各界专业人士,共同消除障碍,精准帮扶残疾人。为鼓励更多残疾人筑梦、逐梦、圆梦,活动现场还组织进行了相关主题论坛。7位嘉宾围绕“信息化无障碍下的新型残疾人服务”、“创业残友在南山”、“残疾人康复服务理念趋势更新”、“残障认识理念更新”等四个主题做了分享。

[责任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