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原创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上演 粤港澳国际儿童戏剧节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原创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上演 粤港澳国际儿童戏剧节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作为文博会重点配套文化活动的粤港澳儿童国际戏剧节在丫丫趴儿童国际戏剧学院隆重开幕,被金庸先生评价为“琴韵悠扬,文思流转,金陵才女,举世仰望”的香港知名艺术家孙颖作为重磅嘉宾出席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18日,作为文博会重点配套文化活动的粤港澳儿童国际戏剧节在丫丫趴儿童国际戏剧学院隆重开幕,被庸先生评价为琴韵悠扬,文思流转,金陵才女,举世仰望香港知名艺术家孙颖作为重磅嘉宾出席开幕式,见证了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开幕式上,作为主办方的丫丫趴不仅特设彩妆彩绘、戏服试镜、角色体验、场景拍照打卡、手偶剧表演等娱乐环节,还为大家带来妙趣横生的戏剧名剧体验,除此之外,更有丫丫趴小演员献上经典名剧《Annie》的精彩表演,直接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首部由“百老汇音乐大师创作歌曲”的原创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也作为戏剧节开幕剧目精彩上演。该剧的全部歌曲均由百老汇大师原创,不仅采用现场钢琴伴奏的形式,所有演员也都坚持真唱,不仅精彩连连,更诚意满满,同时,该剧别开生面地采用沉浸式戏剧的演出方式,亦让当晚的演出惊喜不断。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成功上演,是中国原创儿童音乐剧向世界级制作水准迈出的重要一步,据悉,今年10月,丫丫趴的创始人丫丫将与获得过音乐剧最高奖项Tony奖的顶级制作人合作,将全新升级的英文版《卖火柴的小女孩》带到世界级的舞台,让更多的观众感受中国原创儿童音乐剧的魅力。

儿童戏剧演绎IP《丫丫趴》是一个以精心打造原创系列儿童音乐舞台剧、优质儿童认知音乐短剧视频、全国首个儿童戏剧教育产品、儿童表演教育培训、综合体运营及授权的构筑完整有活力的全产业链的原创儿童音乐剧先锋品牌。创始人丫丫是原深圳广电集团双十佳节目主持人,多年来走访世界各地著名儿童内容生产基地,将国际视野的儿童内容理念和中国儿童文化完美融合,当然,除了国外经典的“引进来”,丫丫趴亦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走出去”。

丫丫趴负责人透露,继去年其原创儿童音乐剧《传统节日大作战》接连登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美国百老汇后,下一步将打造更多的作品,向世界输送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其即将出炉、预计在7月登上百老汇舞台的原创儿童剧《梨园大冒险》便跟中国五大戏曲有关,也会用音乐剧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中国的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