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龙华区2019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2019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开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上午9点,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2019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社区组、机关企事业组标准龙舟(12人龙舟)350米男子直道竞速赛正式打响。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柳君)5月19日上午9点,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2019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社区组、机关企事业组标准龙舟(12人龙舟)350米男子直道竞速赛正式打响。观澜河两岸数千热情群众争相目睹龙舟赛盛事,为龙舟竞技、表演喝彩、欢呼。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丝毫不受炎热的天气影响,在密集的鼓声中激烈角逐。

据了解,昨天的社区组、机关企事业组比赛共有来自各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支队伍参加,其中社区组有9支队伍,机关企事业组有31支队伍,参赛运动员人数约500名。经过预赛、次赛、复赛等多场次的激烈比拼,最终,社区组新田社区队、招商锦绣观园队、库坑社区队、广培龙舟队、新澜社区队、君子布社区队,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队和鹭湖女子队8支队伍,以及机关企事业组观湖工商联(商会)、龙华公安分局队、银星集团队、大浪执法队龙舟队、农商行代表队、力劲集团领威科技代表队、福城街道龙舟队和高新玩具代表队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将在21日上午分别决出冠亚季军。

自2012年起,龙华区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龙舟赛,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规模逐年扩大,并在2017年获得“深圳市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殊荣。2019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以“百舸竞渡,奋进龙华”为主题,作为历届龙舟文化艺术节的重磅活动,本届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在保持赛事国际化及高水准基础上,为充分挖掘我区本土优秀龙舟队伍,激发我区本土居民参赛积极性,首次将业余组分设为社区组和机关企事业组,充分体现了专业赛事国际化、高端赛事本土化的特点。此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龙舟赛入场券免费向现场群众发放,即到即领,更加方便群众亲临现场体验龙舟赛事的魅力。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