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企业增加现金流盘活资金 龙岗减税降费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企业增加现金流盘活资金 龙岗减税降费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产值1802.3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超过10%。龙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扶持。

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宣传。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尹思)第十五届“文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今年设立13个分会场的龙岗区,连续第10年实现分会场数量全市第一。数据显示,2018年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产值1802.3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超过10%。龙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扶持。

客家历史文化寻宝、客家美食试吃汇、小凉帽文化集市、小凉帽汉服节、植物浮雕展……在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的甘坑客家小镇,一场盛大的IP文化之旅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作为国家级文旅特色小镇,甘坑客家小镇是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并实施“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的首个项目,通过IP文创、VR内容产业、古镇生态旅游和旧城改造实现产城文游一体化。

“甘坑客家小镇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也离不开国家政策包括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堳表示。

杨堳细算了一笔账:公司自2016年10月成立至今,主要资金都用于甘坑小镇的固定资产建设,因此产生了大量进项税额,同时每一期的期末留抵税额也很大。今年3月出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给华侨城文创投资带来了“意外之喜”。按照政策规定,公司10月份预计可以申请退还期末留抵税额2360万元。

龙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甘坑客家小镇进行政策宣传。

“放在以前,这笔税款只能等后期抵扣销项税额。今后,只要符合条件就能申请部分退还,这相当于直接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对于公司盘活资金、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大有好处。”杨堳表示,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码,为公司继续进军文化创意产业提振了信心。

税收优惠助力龙岗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这样的案例也体现在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大芬油画村是深圳文博会分会场的开创者和分会场举办记录的保持者,也是全国首批和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里以油画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交易为主,有大小画廊和门店1200余家,油画从业人员约8000人,年产值超过40亿元。大芬油画村不仅是全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和交易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

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得益于油画产业的聚集效应,也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村内以小微画商和个体工商户为主,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让他们获益良多。

坐落在大芬村油画街的深圳市华灏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文化艺术品、雕塑、工艺饰品及周边产品的设计与购销,以及室内外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的小微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79万元。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不少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尤其大。”华灏文化的财务负责人李想表示,华灏文化的企业所得税税负从以前的10%下降到5%,仅这一项一年就能节省好几万元的税款。

“我们小微企业的利润空间不大,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李想表示,目前公司仅有2名员工,接下来准备用减免下来的税款再招募1名员工,缓解用工紧张的困难。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