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文博会首届大湾区国际钢琴公开比赛在龙华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首届大湾区国际钢琴公开比赛在龙华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公开组获奖选手和颁奖领导嘉宾们合影。

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黄立敏女士为获奖者颁奖。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5月18、19日连续两天,深圳龙华会堂回荡着300名来自各地未来钢琴之星的美妙琴韵。19日晚上,龙华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赛事评审委员会按照国际高规格的评分标准,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了46个主要奖项和9个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者除了获得荣誉奖状和奖杯,还有丰厚奖金。来自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林顿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高级别——公开青年组第一名。

颁奖典礼中,除主要获奖选手的精彩表演,意大利著名钢琴家乔万尼·维塔莱蒂教授和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也分别上台演奏。出席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除了比赛评委以外,还有广州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尹新春教授、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杨素贤会长、深圳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及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啸洋秘书长、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钞爱明主席和香港动漫画协会郭峰会长等。

颁奖典礼之前,比赛组委会还举行了钢琴教育培训分享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钢琴家郎朗的启蒙老师朱雅芬教授主持,各地钢琴教育者踊跃参与。本届比赛由中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国际评委朱雅芬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和澳门钢琴协会主席蔡崇力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并由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蒙特威尔第”音乐学院副院长及钢琴系主任、博尔扎诺国际钢琴音乐节创始人乔万尼·维塔莱蒂教授担任艺术顾问。

据悉,本次大湾区国际钢琴公开比赛主题为“博汇八方精英,琴耀鹏城”,接受在国内外任何公开的钢琴比赛中获得前5名或5等奖以上的选手报名参加,最终约300名选手通过组委会审核符合参赛资格。

为响应中央“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深圳举办“大湾区国际钢琴公开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深圳“钢琴之城”建设,丰富“音乐工程”建设内涵,加强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属于大湾区特有的国际钢琴赛事。通过专属的钢琴比赛、展演、讲座、论坛和评奖等活动,打造“大湾区国际钢琴公开比赛”品牌,搭建大湾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