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爱联社区开展“孕前地贫早筛查优生优育共参与”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联社区开展“孕前地贫早筛查优生优育共参与”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深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爱联计生办、计生协于2019年5月15日在前进村和顺景花园开展“孕前地贫早筛查优生优育共参与”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曾莎莎 曾仕芬 李淑君)为了深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爱联计生办、计生协于2019年5月15日在前进村和顺景花园开展“孕前地贫早筛查优生优育共参与”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地中海贫血防治手册、婚检宣传单、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宣传手册及现场咨询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地中海贫血的科学认识、认知水平,使市民对“地中海贫血”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宣传活动开始,就不断有居民向工作人员咨询,对居民的疑惑,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作答。

地贫是可防可控制的,通过采取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等防控措施,可有效阻断重度地贫患儿的出生。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