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百分百全覆盖!44.7万福田居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分百全覆盖!44.7万福田居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运营的80家社康中心均已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社区覆盖率已达100%,共有家庭医生389名,团队268个,签约居民44.7万人。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致辞。




福田区运营的80家社康中心均已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签约居民达44.7万人。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邓涛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福田区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海城市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注重趣味性、娱乐性和互动性,全方位展示了福田区家庭医生的风采,并通过真实个案呈现了福田区家庭医生“1+N”一站式服务模式的特色。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在致辞中表示,福田区始终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医改部署,着力打造“卫生强区、健康城区”,大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福田区运营的80家社康中心均已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社区覆盖率已达100%,共有家庭医生389名,团队268个,签约居民44.7万人。福田区将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以中心城区的担当与作为继续推动医疗体制改革的落地,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让医改福利更多地惠及到辖区的居民。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和基层健康处副处长向炜对福田区的医疗改革工作表示赞许,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中心城区、“首善之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发展。近年来,福田区高标准建设社康中心,推进分级诊疗建设,结合辖区丰富的医疗资源,大胆创新,创出了一条值得推广和复制的家庭医生“福田模式”。

2019年,福田区将继续坚持和深化社康建设发展“七大协同”内涵,以家庭医生团体“1+N”一站式服务模式推进为抓手,丰富服务内涵,狠抓服务质量,强化服务管理,逐步建立家庭医生守门人制度。为此,福田区卫健局明确了2019年几项重点工作:优化服务团队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推广“1+N”服务模式,建立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做实做优签约服务,加强服务规范管理;深化服务内涵,加快医养服务体系建设;实施老年人体检项目,加强家庭病床服务管理;加快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家庭医生服务;强化家庭医生服务培训,提高健康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