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文博会活动观澜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文博会活动观澜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深圳红遇旗袍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活动“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在观澜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5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深圳红遇旗袍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活动“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在观澜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眼球,旗袍快闪秀汇聚深圳乃至全国各地的旗袍文化爱好者,演绎旗袍特有的东方韵味。

开幕式上,深圳市旗袍文化艺术行业协会龙华区旗袍文化工作站授牌成立!工作站将植根于龙华区,以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为契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旗袍产业聚集龙华区,以形成龙华区旗袍产业聚集区为目标!

“展旗袍美韵·促产业发展”旗袍文化研讨会上,嘉宾各抒己见,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深圳市文化创意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杨素贤女士提出希望通过展示深圳特色旗袍美韵,促进特区文化产业发展。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先生提出“新时代服饰文化要与社会文明紧密结合”,深圳红遇旗袍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旗袍文化艺术行业协会会长王云女士,针对深圳旗袍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深圳航龙服饰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旗袍文化艺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苏颖如女士从旗袍发展的历史、现状、突破方式等方面提出旗袍是中国的时装概念,怎样将旗袍发展成现代生活所需的时装、正装,怎样在世界时尚界争取立足之地。


当天下午的“东方魅力”旗袍表演赛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深圳各个区的十个模特队经过海选、复赛层层选拔,从近百个团队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