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恶臭使小学生戴口罩上课 官方回应查清原因积极整改

恶臭使小学生戴口罩上课 官方回应查清原因积极整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一段湖南省华容县洪山头中心小学“小学生戴口罩上课”的视频引发网民热议。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省市环保专家的监督指导下严格整改到位,给周边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湖南华容:恶臭使小学生戴口罩上课 官方回应查清原因积极整改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记者周楠、周勉)日前,一段湖南省华容县洪山头中心小学“小学生戴口罩上课”的视频引发网民热议。发布者称窗外飘来的恶臭气体让学生无法正常上课,300多名学生一度被家长接走,有人皮肤上出现了红点,部分学生去医院检查。当地政府回应引来质疑之后,表示将查清原因、对调查发现问题整改。

华容县政府回应称,涉事的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东山镇洪山头工业园区,这个4万吨植物油脂深加工项目于2016年11月8日获得岳阳市环保局的环评批复。2017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6月基本建成,近期正在进行污染防治设施及酸化油生产线的调试阶段。

这一回复也引发了质疑。有群众认为,气体恶臭属实,给人体感官带来了极大不适,这样的项目能通过环评,让人既质疑环评是否严谨,也质疑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相关环保标准生产。

据悉,目前该公司已暂停生产。华容县官方回复称,将邀请省市环保机构和专家、村民代表组成调查组,认真查清企业排放异味气体的原因。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省市环保专家的监督指导下严格整改到位,给周边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