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这则谣言传了近10年!有添加剂的牛奶饮料导致白血病?假的!

2019-05-17 19:24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刘梦婷)”现在得白血病的小孩越来越多,妇幼保健院提示您,请不要给宝宝喝爽歪歪和有添加剂的牛奶饮料“……日前,一则标注有妇幼保健院的”紧急通知“在不少家长群里疯传。记者向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核实,该院从未发出该通知,请网友误传勿信。

记者发现,自2010年起网络上就曾陆续传出类似的消息,均被证实为虚假谣传。

据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科主任王虹介绍,目前已知的白血病致病因素主要有:病毒因素、化学因素、放射因素、遗传因素几类,临床上并没有证据证实含添加剂的牛奶饮料导致白血病的直接关联性。

“小朋友胃容量小,如果大量饮用有添加剂的牛奶饮料,会影响营养吸收。所以建议2岁以内的孩子以母乳及配方奶粉为主,2岁以上的孩子建议和纯牛奶或者配方奶粉”,王虹表示。

编辑:陈苏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