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文博会深圳广电文创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深圳广电文创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5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开幕,今年该分会场推出系列艺术展览、学术交流以及文创体验活动,推进园区企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吸引更多交流、交易与合作。

开幕式在整齐潇洒的太极拳展演中开始,今年广电文创产业园分会场与深圳市社群太极运动协会联合举办“太极文化发展论坛”及太极拳展演活动,邀请中华武林百杰、国家级武术裁判马春喜,国家级裁判、高级武术教练刘善明,陈氏太极拳传人刘海林,杨式太极拳传人吴永萍,深圳市武术协会会长李慈成等到会演讲,旨在共同挖掘太极的历史文化,促进太极产业的振兴和崛起。


文博会期间,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推出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和评奖活动,总共展出近200幅漆画艺术精品佳作。著名漆画艺术家孔祥林先生到场向来宾介绍漆画艺术的特点及历史传承。为推动社会家庭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更好地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的方法和经验,分会场还将组织“歌唱+展览+推介+评奖+体验”多位一体的“童悦梦想”魅力T台秀活动、“悦唱悦嗨”亲子演唱会、2019飞龙全国青少年自由搏击金腰带争霸赛发布会、专题演讲及教学表演等10项辅助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拓展青少年素质教育空间。

深圳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深圳广电集团将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推动力,继续加大对“文化+影视”、“文化+艺术”、“文化+教育”的融合发展力度,将园区创建成一流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