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探秘文博会一带一路馆:发现深圳与爱丁堡的教育合作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秘文博会一带一路馆:发现深圳与爱丁堡的教育合作之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爱丁堡代表团参观第十五届中国文博会一带一路馆苏格兰展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付洋 实习记者 金洪竹)2019年,深圳市与英国爱丁堡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友谊掀开新篇章。5月16日上午,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爱丁堡市政厅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科尔以及爱丁堡市政厅企业创新处处长吉姆•加洛韦先生携爱丁堡代表团参观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一带一路馆苏格兰展区,并对深圳与爱丁堡的合作进行规划与展望。

整个苏格兰展区十分亮眼,其中,大半个展区让人仿佛置身于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展区中,来自爱丁堡的Museum CONTEXT哈利•波特魔法商店、Krotos Audio、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以及爱丁堡商会的企业代表向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先生一行介绍了各自企业。

爱丁堡市长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文博会,与去年不同,今年,深圳与爱丁堡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继2013年深圳市与苏格兰签署备忘录、2015年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成立以来,双方交流与合作创下的又一新高。他还表示,深圳与爱丁堡建立友好友谊城市关系可以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低碳城市、医疗、设计与教育方面的合作。

作为双方合作的落地项目之一,罗斯市长对苏格兰一流的私立学校,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落户深圳表达了高度重视和赞赏,并向校董事局主席吕建军先生赠送爱丁堡市市旗。罗斯市长表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是爱丁堡与深圳文化教育产业交流的硕果,也将成为爱丁堡与深圳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深圳教育带来了新鲜血液。未来,学校必将传承发扬爱丁堡曼彻斯通185年教育历史,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他们的新鲜血液将泼洒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造福全球。”

谈到未来两座城市的合作发展,罗斯市长表示,深圳与爱丁堡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为了能让两座城市有更好的交流合作,短期内将开通深圳直飞爱丁堡的航线。与此同时,爱丁堡将与文博会进行长期合作,确保今后每一年都能为文博会带来更加多样化的企业与文化,以文博会为舞台,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爱丁堡,了解苏格兰文化。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