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惊动市领导,真相令人心酸······

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惊动市领导,真相令人心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坐在“僵尸车”上的小科(化名)终于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陈某某发现他的时候,他的双脚被捆着,手被绑在方向盘上,嘴里塞着毛巾。

成都商报2019年5月16日讯 坐在“僵尸车”上的小科(化名)终于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陈某某发现他的时候,他的双脚被捆着,手被绑在方向盘上,嘴里塞着毛巾。

根据小科描述的被绑过程,警方逐一排查,却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并在调查中发现诸多疑点。在进一步沟通中,小科最终向办案民警承认,是自己绑了自己,原因只是想引起父母的注意。

报警 /

“僵尸车”里发现一男孩被绑

5月8日18时40分许,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分局特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特兴某街上停放的一辆“僵尸车”里有个小孩,手脚均被捆绑着,嘴里塞着毛巾,怀疑孩子是被人绑架后扔在车里。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现场聚集了很多群众,大家议论纷纷,对孩子的遭遇很同情,怀疑孩子被人绑架,更担心孩子是否受到伤害。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孩子坐在路边一辆很破旧的小货车里,手脚上捆绑的绳索和嘴里塞的毛巾已被人解开,但孩子显得很惊恐,不停地哭泣,称自己手很痛很麻动不了。

民警迅速通知医护人员到场对孩子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民警在现场开展了走访。

报警人陈某某介绍,当天下午她出门买东西,发现小区的一辆“僵尸车”里趴着一个人,她当时没在意,买完东西发现这人仍然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陈某某便给邻居讲,车上有个人不知是死是活。邻居姜某某听说后,小心翼翼地拉开车门,发现一个男孩双脚被捆绑,手被绑在方向盘上,嘴里塞着毛巾,担心孩子窒息,姜某某马上为孩子解开了绳索和毛巾。

据警方称,该疑似“绑架”孩童事件,引起泸州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分局领导当即指派刑侦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查证,开展相关工作。

疑点 /

找不到男孩描述的任何线索

当天下午,赶到现场的民警在货车上发现一部白色手机放在孩子身边,经询问这部手机是孩子自己的,并且能正常接打电话。从手机的通讯录里,民警找到了孩子爷爷的电话,通知其爷爷王某某赶到现场。

据王某某介绍,孙儿小科当天下午三四点钟出门,走前称自己要去学校找同学打乒乓,并没有发现反常情况,家里其他人也没有接到任何电话。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孩子身体没有大碍,民警分析如果有人蓄意报复,那孩子不可能毫发无损;如果是图财,嫌疑人也不会找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下手,孩子身上唯一值钱的手机也没拿走。

据小科自己介绍,当天他出去找同学玩,刚走到一条街口就被人往脸上喷了一些东西,自己就头晕了,迷迷糊糊觉得有个“金色头发”的人一直跟着自己,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捆在车上。

民警几经查找,联系上该“僵尸车”的车主张某某,张某某辨认,捆绑孩子的绳子和塞口的毛巾都是自己车上的物品,但该车在该小区停放已有数月之久。车辆停放在一个居民住宅旁边,随时都有人从旁边经过,如果嫌疑人在此作案,可能会被人看见。但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当天下午有很多群众在楼下玩耍,也没有人反映有可疑人员。“绑架”案的疑点越来越多。

真相 /

  孩子思念父母自导“被绑”

  在与小科的交谈中,民警得知现年13岁的小科就读于城区某中学初二年级,但近段时间由于身体不适休学在家。小科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他一起生活,但是爷爷也经常要去外面做活,奶奶要照看地里的农活,小科一个人很孤独。

  民警顺着小科的思路跟他聊了很多亲情话题,最后,在办案人员的仔细询问和开导下,小科终于说出了实情。由于春节过后,小科的父母便外出打工,小科再也没有见到过父母,心里很思念父母。如果就这样打电话叫父母回家,父母肯定是不会同意的,想来想去,小科就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案,希望以此引起父母的关注。

  小科告诉办案民警,5月8日下午,他一个人来到车上,用捡的绳子把自己的双脚捆在一起,然后在车子里找了一根麻绳和一块毛巾,把毛巾咬在自己的嘴里,再用绳子在手腕上绕了几圈吊在方向盘上,制造出被人“绑架”的假象,然后一直等着被人发现。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