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发明专利获减刑,死刑犯狱外变身夜场老总,材料是其母所送

发明专利获减刑,死刑犯狱外变身夜场老总,材料是其母所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98年2月因强奸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近期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次被当地列为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典型。

北晚新视觉网2019年5月17日讯 1998年2月因强奸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近期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次被当地列为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典型。但是,这个“死囚”却离奇地逃离了死刑,至少获得多个“减刑”,并且在短短几年之后就出狱,成了昆明夜场的“大李总”。

据澎湃新闻报道,据权威的《中国法律年鉴(1999)》披露,1994年10月,孙小果就因为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却神奇地“在监外执行”,1998年,孙小果因强奸多名女性,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并有当众强奸情节,以及犯有故意伤害罪、强制侮辱妇女罪、寻衅滋事罪,被当地法院数罪并罚,终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1998年《南方周末》以《昆明在呼喊:铲除恶霸》为题,曝光过孙小果及其团伙在昆明的昭昭恶行。

孙小果究竟通过何种方式,从一名死刑犯走出监狱的?红星新闻近日确认,孙小果有一项“联动锁紧式防盗窨井盖”发明专利,此发明专利可能助其减刑。2015年5月13日,《焦点访谈》报道披露,服刑人员利用发明创造获得专利,是减刑的捷径。

昆明某专利事务所为孙小果具体办理了此项发明的专利申请。5月10日,该所负责人何某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当年前往专利事务所送来此项专利的相关材料的,是孙小果的母亲。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红星新闻、央视网、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