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文心龙韵·博荟华章 文博会龙华展馆精彩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心龙韵·博荟华章 文博会龙华展馆精彩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何丽平 连志远 /图)靓丽的模特走秀,网红机器人舞蹈,央视春晚无人机,手工艺体验制作……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大幕,龙华展馆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李艳萍出席开幕式,并参观龙华展馆。

龙华区展馆面积525平方米,以蝶变为灵感来源和设计原型,大气、优雅、简洁、时尚,文化底蕴与现代科技相交融,文化气息浓郁。展馆围绕“文心龙韵·博荟华章”的主题,主要分“文产品牌”“时尚大浪”“科技之光”“智慧中轴”四个区域,龙华区45家重点企业、园区参展,共展出223件文创精品。


展馆从高空俯瞰是一支优雅的蝴蝶造型,外围集中展示了观澜版画、大浪时装、观澜红木、国瓷永丰源、观澜湖手工艺等核心文创品牌。亮相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国瓷永丰源“夫人瓷·石榴家园”瓷器、展现独特设计及工艺的大浪时装、不同绘画风格品位高雅的版画、分别代表传统与创新的观澜红木品牌、充满生活气息的观澜湖手工艺作品、品味读书乐趣享受生活的覔书店……龙华文创传统品牌底蕴深厚,展现出龙华文创的特色和亮点。

展馆内人头攒动,不同区域吸引着各类参观者。T台上20个时尚模特,身着HUI品牌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服装,展示着苗绣与现代时尚结合的服饰。服饰独创的挑绣工艺手法展现原始图腾,东西结合释放出无限魅力。时尚的魅力吸引着上百市民用各式镜头用心纪录。在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的乐聚机器人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舞蹈,也引起了一场真人与机器人“斗舞”;在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夜空绽放光芒的大漠大无人机展露了科技“内核”与无限创意,龙华区创意设计奖作品引来众多“刨根问底式”的咨询者,利亚德等一批“文化+科技”备受瞩目。

文博会期间展馆每天还有丰富、精彩的表演活动,由国瓷永丰源、观澜湖艺工场、友联红木、旗袍协会、艺之卉、SANMIAO、娅美悉、会心文化、大漠大智控、乐聚机器人等10家企业开展手工互动体验、时装秀、儿童剧表演、国瓷展示秀、旗袍秀等各类活动。龙华文创以不同的形式和载体,展现了龙华文化产业传承与创新,同时也让市民享受到了满满的文化福利。


展馆内还展示了龙华区文化产业的分布及未来规划。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已入驻483家时尚企业,规模效益日渐显现;观澜文化小镇集聚传统文创产业优势,着力擦亮文化品牌。中轴驱动、创新引领、品牌突显,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将形成“两镇五集聚区”空间发展格局,打造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本届文博会龙华区以“1+10+15”阵容亮相,荟聚“文化+”“创意+”“旅游+”,用超过100场活动展示其蓬勃之姿、“蝶变”之路。

相关链接:

近年来,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稳步发展。2018年,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34.40亿元,同比增长9.83%,占龙华区GDP的比重约10%;创造营业收入1006.77亿元,缴纳税收36.75亿元,吸纳就业人数20.78万人,各项数据均稳步提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