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上海一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们两百万元学费又要打水漂

上海一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们两百万元学费又要打水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多位家长反映,位于静安区柳营路盛源生活广场内的巧恩儿童美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近150余名家长“没了方向”。

原标题:巧恩儿童美语突然关门!家长们两百万元学费又要打水漂

近日,多位家长反映,位于静安区柳营路盛源生活广场内的巧恩儿童美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近150余名家长“没了方向”。而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巧恩”在上海的16家培训机构中的多家也正陷入“关店潮”。对此,企业负责人却表示还在“拟定”相关解决方案,将择日解释,这更让家长直呼“不靠谱”。

没处上课没处退款

家长曹先生告诉记者,5月11日,他前往商场门店时发现,大门口贴出一张《公告》,其中写道,“由于商场强行断电,导致无法正常经营”。

胡女士说,她和“巧恩儿童美语”方面签订协议,购买了一套价值18800元的VIP课程。按照约定,还享受“买一年送一年”的服务,即“买168个课时送168个课时”。可让胡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课没上多久,学校却关门了。

据了解,仅在“巧恩”盛源生活广场门店购买课程的家长,目前就有约150余名,不少家长“投入”都高达“五位数”,有的甚至是刚付款,还没上过一堂课,就遭遇了这样的境地。“现在我们没地方上课,没地方退款,真是‘急煞’!”

门店拖欠租金已久

盛源生活广场方面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巧恩”方面曾拟定并盖章的“承诺书”,其中写道,“巧恩儿童美语教学点未能按时缴纳今年5月1日至7月31日的租金,共计人民币255447元”,公司承诺在5月8日前缴清费用,否则愿意承担滞纳金及商场采取停水停电等后果。不过显然,这样的一份承诺,并未履行。

盛源生活广场储经理表示,由于“巧恩”租金欠费已久,商场方面不得已于5月10日采取停电措施。而据商场方面核实,有161名家长受影响,预计涉及金额在200万元左右。目前,商场方面正在积极帮助消费者维权。

多家门店陷入困境

巧恩儿童美语在上海有16家校区,均受到波及。

“巧恩”周浦校区员工因长期被拖欠工资,又无法和总部取得联系,只能停工歇业。

员工于5月14日去公司总部寻找相关负责人,但发现原来的“巧恩儿童美语”招牌已经全部撤下了,整个公司只剩财务一个人。

成山校区张校长确认,他们也遇到了工资拖欠问题,不过他不愿意过多透露关于总部的信息。张校长说,他们学校里有500多名学生,教职人员20多人,还有安保、保洁人员等。“目前还在正常上课,上班。”

三林校区李校长称,他们还没有受到影响。不过随后有学生家长表示,5月15日下午三林校区已处于停电状态,随后家长收到三林校区通知:“因为电灯故障,今晚7时的课程取消。”

此外,据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巧恩”七宝校区、北新泾校区已关门;浦江校区的部分班级已停课;宝山大华校区因多次拖延支付租金,已被物业方下达《告知函》。

负责人称会给解释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巧恩”法定代表人李女士。对于学校“关门”一事,她的解释为,是校区的“整合”与“合并”。她还向记者承诺,在这个星期日之前,公司会形成一个具体方案,向家长解释。她声称,后续会正常安排上课,但无法给家长们退款。

昨晚,“巧恩”发布相关公告称,巧恩儿童美语集团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暂时断裂,部分员工工资发不出来,以至于旗下几家校区暂时停课。“巧恩儿童美语集团公司因此给大家(特别是广大学生家长和未及时拿到工资的员工)带去诸多不便以及损失,在此表示最深的歉意。”

公司表示,现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正在积极融资,配合相关行政部门处理目前困境。“请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以便我们筹划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