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6万借款“滚”成80万 法院:涉黑“套路贷”团伙被审判

6万借款“滚”成80万 法院:涉黑“套路贷”团伙被审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借贷之后还不上款被“套路贷”团伙逼上绝路,有的跳江,有的寻死写绝笔信,有的被非法拘禁长达10余日。

太猖狂

6万借款“滚”成80万 还强占房屋

法院:涉黑“套路贷”团伙被审判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邓玮 牛腾州 代继农 刘晶晶)借贷之后还不上款被“套路贷”团伙逼上绝路,有的跳江,有的寻死写绝笔信,有的被非法拘禁长达10余日。

5月15日,汉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套路贷案件。以彭某为首的18名被告人,通过实际控制4家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车辆抵押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强立债务,使用暴力伤害、非法拘禁等手段强行索债,非法敛财数百万元。

2016年4月,彭某伙同周某等人注册成立了武汉鸿腾天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车贷为幌子,通过“套路贷”大肆攫取高额非法利益。

被告人彭某先后吸收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形成了以其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犯罪团伙。

2016年至2017年,该团伙进行了非法拘禁、诈骗、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检察院指控该团伙共犯有15起犯罪事实,其中涉敲诈勒索8起、非法拘禁3起、诈骗、故意毁坏财物、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等各1起。

2017年10月,彭某伙同团伙,按照“套路贷”方式向被害人李某发放借款8万元,经过扣除各种名目的费用后,李某实际拿到6万元。为达到非法占有李某房产目的,被告人彭某等人采取逼迫还款、制造走账流水等方式,虚增被害人李某的债务至24万元。当年11月,被告人彭某等人又以李某债务过多为由,通过徐某(另案处理)等人制作80万元的银行流水,逼迫李某以80万元的价格将其位于汉阳区某小区价值83万元的房产转让给被告人涂某,并签署房屋转让协议和80万元收条。当年12月,为达到实际控制房产的目的,被告人彭某召集团伙成员强行撬开该房屋门锁,强占房屋,最终非法占有了被害人李某的房产。李某万念俱灰,产生自杀念头,家人也无家可归。

2017年11月,被告人彭某团伙与被害人陈某龙签订车辆抵押借款合同,被害人陈某龙通过抵押大众高尔夫车辆获得借款4.3万元,扣除各项名目费用后实得3.5万元。同年12月,彭某团伙肆意制造违约借口,由被告人彭某安排被告人陶某等将陈某龙的车拖走,并威胁、恐吓被害人陈某龙。被害人陈某龙因车被拖走,且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遂选择在二七长江大桥跳江自杀,后被巡江人员救起。

该案将于近期择日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