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女子手脚被绑从车上滚落 民警14小时抓获抢劫嫌疑人

女子手脚被绑从车上滚落 民警14小时抓获抢劫嫌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警方获悉,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通力协作,历时14小时,“5· 14”抢劫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抓获归案。

女子手脚被绑从车上滚落

民警排查百余家商铺 14小时抓获抢劫嫌疑人

5月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警方获悉,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通力协作,历时14小时,“5· 14”抢劫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抓获归案。

据任某交代,他为找“快钱”,提前准备好各种工具,进入地下车库伺机找人下手实施抢劫。最终王某成为受害者。

遭抢劫的王某为资阳某医院护士,由于受惊吓过度,目前暂时还没有回医院上班。

女子从车上滚落 大爷紧急呼救并送医

5月14日早晨,资阳市民朋友圈发出多段视频称,该市江南半岛小区附近,一名女子被绑住手脚,从一辆红色轿车内滚落。该女子疑似被绑架抢劫,从车内滚落后,被路人解救。

据事发地资阳贝齿口腔医院保安称,当天早晨7时40分许,他正在楼下值班,忽然听到有人喊“抓劫匪”,他立即循着声音跑过去,看到医院旁边的建设银行自助取款机处,停靠着一辆红色轿车,车旁躺着一名女子,手脚均被绑住,嘴上还被贴上了黑色胶带,小腿处正在流血。

该保安称,呼喊求助的是一名附近晨练的大爷。他一边呼喊,一边帮该名女子解开手脚上的束缚物。被绑女子可能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哭,“我和晨练的老人一起将其送到附近医院,然后报了警。”

距离事发地100余米的江南半岛小区保安人员证实,被绑女子系该小区业主,红色轿车是她本人的。他们推测,当天早上该女子可能被绑架,然后被强行带至事发地的银行自助取款机取款。

事发后,警方立即封锁现场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成立专案组 历时14小时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我们迅速到达现场,此时嫌疑人已经逃跑。”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垒介绍,了解案情后,他们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了专案组,在短时间锁定了嫌疑人的工作单位和住所,但当警方到达时,发现嫌疑人已离职,住处也没有人。

“两次扑空之后我们压力很大。”胡垒说,5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警方又得到线索,嫌疑人疑似出现在东延线附近,便衣民警遂化装侦查,在排查一百多家商铺后发现,嫌疑人正在喝酒。当支援警力到达后,警方立即把他控制带回。

图快钱选择抢劫 去银行取钱女子逃脱

“想找点钱用。”据任某交代,因为想搞点“快钱”产生了抢劫的念头,提前就准备好扎带、折叠刀、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14日早晨7点左右,他在江南半岛河边停车场随机选择作案目标,当时受害人王某独自一人到停车场取车,他便从后排车门进入,用扎带捆绑将受害人控制在车内,抢得1000余元现金后,又胁迫其交出银行卡和密码。

随后,任某开车行至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取钱。受害人趁机逃脱。任某见受害人脱离控制后,立即逃离了现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陈远扬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