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戛纳红毯邀请函国内明码标价 10万元就能走一趟

戛纳红毯邀请函国内明码标价 10万元就能走一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的戛纳开幕红毯,都是万众瞩目——不过,这条世界最著名、只有60米的红毯上,除了顶级的国际明星、影人,近年也冒出一些脸生的国内艺人、甚至所谓的网红、名媛。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每年的戛纳开幕红毯,都是万众瞩目——不过,这条世界最著名、只有60米的红毯上,除了顶级的国际明星、影人,近年也冒出一些脸生的国内艺人、甚至所谓的网红、名媛。

她们或拗出怪异造型惊爆眼球,或以大胆衣着博出位,或故意摔倒制造话题……借助“戛纳红毯”博流量,一举成名天下知。

可是,这么一条通往艺术殿堂的红毯,以前只有官方邀请才能走。这些人又是怎么踏上去的呢?

钱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了背后的门道。原来如今的戛纳红毯邀请函,已在中介市场“明码标价”,变成了一门赚钱的好生意。

国内明码标价

10万元就能走一趟

近年来,戛纳红毯邀请函早已成为一些海外代购、选美公司、旅行社的一门生意。

在出发前往戛纳的前一周,钱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戛纳红毯邀请函”,很快就跳出几个海外代购。其中一家明码标价“法国戛纳电影节走红毯/开幕式/特约摄影师/酒会邀请函,定金10000”。

钱报记者马上联系上该店客服,询问价格。

对方称,自己是在法留学生,并提供了戛纳开幕式红毯的最新价目表:包厢位9000欧元+摄影师、贵宾位13000欧+官方礼宾车到红毯+摄影师+化妆师,还表示1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已经很便宜,别家已经涨到1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2.3万)。

那么,两个价位的座位有区别吗?

对方表示,持包厢位邀请函,并不能像明星一样,从红毯的一头一直走到另一头,而只能从红毯侧面直接上台阶,所以价格才便宜一点。

这家海外代购的操作是,选择好项目后,先预付60%的定金,然后通过电影节的官网进行嘉宾注册,输入名字和护照号码。届时邀请函会提前送到预订者下榻戛纳的酒店。

客服还再三打包票,绝对不会出现付了钱却走不上红毯的情况,因为他们是直接从组委会拿邀请函,不是倒卖邀请函,也就是说邀请函上就会写着注册者本人的名字,所以不会进不去。她还说,只要注册了,电影节会有工作人员还会安排官方车辆接送。

钱报记者还打听到,一些旅行社也对戛纳红毯邀请函明码标价,如“一等席位18000欧、二等席位12750欧、三等席位11250欧”。他们表示,目前还有名额,但需要赶紧报名。

生意有多好

带50人的团走戛纳红毯

除了淘宝网的海外代购以及旅行社,国内有几家承办选美赛事的公司也表示可以提供走戛纳的红毯全套服务。

广州一家选美赛事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今年是他们第三年带着“夫人”“名媛”们去走戛纳红毯了。

他开出的开幕或闭幕式红毯邀请函价格,分为8万元、5万元和4万元三个档次,非开闭幕式3万元。

生意有多好?他表示,5月18日将带一个近50人的团到戛纳走红毯。

这位负责人一再向钱报记者强调,因为戛纳红毯规定不能手机自拍,而走红毯最重要的是照片,如果没照片谁知道你去了戛纳。所以,在刚刚报的几个档次价位基础上,还要加上官方车辆接送费4万,红毯摄影师2万,也就是说,还要再加6万元。

他表示,有不少老外摄影师接这个活儿,而有客户为获得更多角度的照片,甚至一口气买下四个甚至六个机位的。

而记者前面咨询的那家海外代购,对方也曾表示,虽然价目表里已经包括了摄影服务,但如果专门请红毯摄影师拍照,还要另外加钱,1个机位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8000元)。

红毯定制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还记得去年戛纳红毯上,有一个叫邢小红的网红摔倒后,引发了一波关注吗?

钱报记者发现,原来这位邢小红本身就是深圳某公司的老总,其公司就在做这个生意,今年已是第3年发布“戛纳红毯定制计划”。

他们定出的价位更高,分为11万元、18万元和30万元三个级别。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曾为一些国内小明星定制过这样的活动,但签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是谁。

邀请函组委会只送不卖

转卖的邀请函从哪里流出

一边是红毯邀请连带配套服务卖得红红火火,一边却是戛纳组委会的辟谣——

据悉,戛纳组委会曾多次对红毯邀请函卖高价一事辟谣,表示戛纳邀请函都是官方邀请,从来不对外出售,也就是说只送不卖。

那么哪些人会收到组委会送出的红毯邀请函呢?主要可分为3类:

1、电影节评委、有竞赛作品入围,是头等贵客;

2、赞助商代言人或戛纳电影节常客,受邀来捧场;

3、官方邀请或片方申请邀请函。

比如,今年将会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明星,有今年入围主竞赛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导演刁亦男,主演胡歌、廖凡、桂纶镁等,“一种关注”单元的《六欲天》导演祖峰、主演黄璐等,还有受邀参加戛纳大师班的章子怡,以及亮相开幕红毯的巩皇,今年戛纳电影节将为她颁发“跃动她影”奖,这些都是贵宾。

另外,受电影节几大品牌赞助商邀请的明星李宇春、吴彦祖、关晓彤、章子怡、刘涛、朱一龙等,他们走红毯也是工作,是为电影节来捧场的。

至于其他的,如果没有官方入选的作品,也不是赞助品牌邀请的,就只有高价买邀请函了。

近年,随着国内明星把戛纳红毯走成自家花园,“毯星”成功晋级成国际明星,一些十八线小明星们、网红、“名媛”都把走戛纳红毯当成了出名的捷径。

这几日在戛纳,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钱报记者,戛纳会把一些邀请函送给电影界大腕明星、片方、商界名流、品牌合作方等,这些人手中会有一定数量的邀请名额,并享有把邀请函自由赠予任何人的权利。其中多余的邀请函,便流向了“红毯中介”。

这些邀请函中有一部分流出,进入中介,最终卖给那些想在戛纳红毯上“一蹭而红”的网红名媛们。

不过,因为中介良莠不齐,也会出现“挂羊头卖狗”,付了钱却走不上戛纳红毯。

比如,前几年就有几位人气很旺的明星,买了红毯邀请函最终没走上红毯只能折回,场面十分尴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