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两男子3天捕捞50多公斤小龙虾 为何被刑拘?

两男子3天捕捞50多公斤小龙虾 为何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又值小龙虾上市季。近日,崇明两名男子捕捞小龙虾,被警方抓获。这是怎么回事?

新民晚报2019年5月16日讯 又值小龙虾上市季。近日,崇明两名男子捕捞小龙虾,被警方抓获。这是怎么回事?

5月6日凌晨,崇明警方与渔政部门联合执法时,发现两名行迹可疑人员在东风养殖场二分场东侧河道捞取网具。联合执法组迅速控制两人。经查,邢某某、张某某两人正在禁渔期内,利用地笼非法捕捞小龙虾。

图说:联合执法组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来源/崇明警方供图

执法人员在两人的面包车上查获60余条地笼及小龙虾27.8公斤。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张某某对禁渔期内从事非法捕捞小龙虾供认不讳。他们交代,5月3日,两人携带地笼从苏州来到崇明,3天时间里共计非法捕捞小龙虾50余公斤。

目前,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崇明区2019年内陆水域禁渔期公告已发布,禁渔时间为2月16日12时至5月16日12时,禁渔范围为崇明区自然水域内的所有河道。同时,任何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渔业捕捞作业的行为都有可能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