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文化与艺术盛宴 深圳文化创意园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化与艺术盛宴 深圳文化创意园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分会场活动以“文化+引领新兴业态高端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的模式举办各项活动,同时也鼓励园区商户积极参与,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本次分会场活动以“文化+引领新兴业态高端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的模式举办各项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何静)5月15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福田区深圳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据悉,本届展会设有4个展馆、5个论坛、30个精品展等内容。开幕式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先生及市、区两级政府领导和文化产业界专家、企业家等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深圳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大幕的开启。

据深圳文化创意园总经理邓大将介绍,本次分会场活动以“文化+引领新兴业态高端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的模式举办各项活动,同时也鼓励园区商户积极参与,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示深圳文博会的魅力和吸引力,系统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创作生产的突出成就,严格按照国际化产业园的标准来举办这一次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初步预计参展商可超过千名,专业观众超过2万名,普通参观市民超过15万人。

记者了解到,该次活动现场呈现了一场汇聚文化与艺术视觉盛宴,涵盖“大风起兮影飞扬”影视文化交流论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前景探讨、唐卡艺术——来自西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论坛、“在单一的环境中,找到不确定性”建筑装饰行业高峰论坛、“荣纳时光•经典之珀”精品琥珀展、“国石共赏”精品田黄石体验展、3D立体影像技术展示、传统工艺品集市、“赏文化之新、鉴文化之锐”精品展等内容。


开幕当天已有不少市民去观看、挑选展品。

附:十项活动亮点

(1)“大风起兮影飞扬”影视文化交流论坛

时间:5月16日14:30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新闻发布厅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府提出并制定了“粤港澳大湾区”总体概念和规划之后,粤港澳各个行业借东风之便,各种宏观战略、美好愿景呼之欲出。影视艺术行业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传播载体和平台,承担着为湾区建设讴歌和背书的重要历史使命,同时抖音、快手、头条视频等短视频风潮的流行,宣告“读视频”时代来临,影视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和升级,“风起处,谁将伫立峰巅”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影视艺术行业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组织此次影视发展和交流高峰论坛,在加强行业交流,凝聚影视行业力量之余,也将从行业宏观发展和具体操作方面提出观点和建议,助推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区域的影视文化发展。

(2)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前景探讨

时间:5月17日14:30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新闻发布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自身在信息技术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以科学、客观的方法,对区块链全球趋势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战略性把控,从区块链的技术、产业、应用和政策等方面,研判区块链应用全球发展的十大趋势亮点。随着参与主体的增多,区块链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竞争是全方位的,包括技术、模式、专利等多维度。我们认为,未来,企业将在区块链专利上加强布局。2014年以来,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区块链专利主要分布在北美洲的美国、欧洲的英国、亚洲的中国和韩国,未来将维持这类格局。中美专利差距在减小,中国2016年申请量已超越美国。可以预见,未来的区块链专利争夺将日趋激烈。

(3)唐卡艺术——来自西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论坛

时间:5月18日14:30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新闻发布厅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神圣的佛的世界。唐卡的绘制颜料都是天然矿石等天然原料: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虽经千百年的岁月,仍是色泽艳丽明亮。

   唐卡是画师用生命去绘制的艺术。制作一幅唐卡用时较长,短则半年完成,长则需要十余年。2019年吉祥唐卡将远在青藏高原的唐卡艺术带到深圳,为深圳的文化产业建设又添一笔新彩!

(4)“在单一的环境中,找到不确定性”建筑装饰行业高峰论坛

时间:5月19日10:30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新闻发布厅

随着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高峰发展,一次重要的设计文化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行业创新进程,促进品牌制造企业和设计企业的对接和交流。促进提高建筑装饰行业设计水平,增强建筑装饰设计竞争力的深刻意义,在建筑装饰行业中必将产生广泛的影响。

(5)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展

时间:5月20日14:30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新闻发布厅

未来生活什么样,在文博会中也能找到答案。制造领域的多种机器人、无人机产品,纳米防蓝光树脂镜片、人工智能型高频电外科设备等科研成果都将与观众见面。在未来生活体验展区,还将模拟家居生活场景,展示一批以新一代信息和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消费互联网模式创新产品和技术,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未来生活。

(6)“荣纳时光•经典之珀”精品琥珀展

时间:5月15日至20日地点:荣珀米蓝展厅

荣珀是一艘航行的船,罗盘在手,伴以海鸟蓝珀,不仅落地中华国土,糅合中西文化,更带着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蓝珀航向更广阔的世界。在多米尼加数千万年的地质变迁下,孕育了幽兰似穹,深邃如海的蓝珀。蓝色幻彩的神秘,典雅,凝聚千万年精粹的高贵,吉祥,让这只蓝珀鸟充满灵性与美好。荣珀作为引航者,将它从成片细软沙滩,椰树林立的多米尼加运载至中国,开启琥珀之路新纪元,将饰以纹章的中西交融文化带给普罗大众。

(7)“国石共赏”精品田黄石体验展

时间:5月15日至20日地点:田黄博物馆

赏石文化做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本次田黄精品展,百件顶级田黄精品齐聚,数十位大师的名作集聚在一起,极为难得。此外,还有不少青田石和巴林石的大师级作品,作品囊括了田黄石中最顶级的种类。

(8)3D立体影像技术展示

时间:5月15日至20日地点:易尚3D展厅

作为国际领先的3D产业解决方案引领者,易尚展示将向观众展示3D技术产品豪华阵容,全自动彩色3D人脸扫描仪、虚拟试衣系统、3D扫描水晶打印一体机、全自动彩色3D扫描仪、3D打印机等设备集体登场,并向大家展示易尚3D技术在电商、教育等多个行业的落地应用,引领3D领域的下一次变革。

(9)“赏文化之新、鉴文化之锐”精品展

时间:5月15日至20日地点:创意中心中庭

引进非遗文化艺术品、民间手工艺术品等,在继承了传统技艺的同时不断融入最新元素,将这个流传百年的技艺发挥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丰富原创艺术品以及艺术衍生品,让大众有能力消费与欣赏艺术品,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大众享受一次前所未有地艺术洗礼。

(10)传统工艺品集市                 

时间:5月15日至20日地点:深圳文化创意园D馆、E馆

保持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精髓,同时融合现代创意,赋予传统工艺品恒久的生命力,大量精湛工艺品集中上市。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