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君子布社区非机动车道有了遮阳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君子布社区非机动车道有了遮阳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市民在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山水田园游玩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新变化——在山水田园南门和北门两个进出口的非机动车道上,竖好了六个不锈钢骨架。据悉,这是君子布社区设置的非机动车道遮阳棚框架,为全区首个。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市民在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山水田园游玩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新变化——在山水田园南门和北门两个进出口的非机动车道上,竖好了六个不锈钢骨架。据悉,这是君子布社区设置的非机动车道遮阳棚框架,为全区首个。

据了解,非机动车道设置遮阳棚是杭州首创,君子布社区负责人在去年参观学习杭州城市管理时偶然发现这一举措。针对辖区山水田园景点南北门游客不断的实际情况,君子布社区党委提出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遮阳棚具有比较好的可行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是一项城市管理惠民措施,决定利用民生微实事申报非机动车道设置遮阳棚项目。在经过立项、预算和施工,六个非机动车道遮阳棚初步成型,拟在五月中旬正式使用。

据介绍,此次建立的遮阳棚采用不锈钢结构,并用水泥墩固定,遮阳布采用了简易的折叠安装方式,遇上台风等恶劣天气时,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拆除,减少棚面载荷,待恶劣天气过后又能快速完成安装,节约成本。非机动车道遮阳棚的设置可以方便等待红绿灯的行人遮阳避雨,还能起到规范交通秩序的作用。同时,遮阳棚四周还将是社区宣传工作重要阵地,下一步社区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交通文明劝导等标语印在四周,让遮阳棚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