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福田警方单案缴获可卡因数量全国最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福田警方单案缴获可卡因数量全国最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94个(涉黑团伙2个、恶势力团伙3个、涉恶九类团伙89个),破获涉黑恶案件19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70人,逮捕699人。

“7·05”特大走私、贩运毒品案件,福田警方缴获可卡因1331公斤。

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各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涉黑恶重点地区实行领导挂点、联点包案,强化督导考核,推动重点地区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各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履行监管责任,将扫黑除恶与日常监管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区纪委认真核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6条;区卫健局针对中央督导组专门指出的“深圳医疗机构强迫交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76间次,对19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扎实推进“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检查“保健”类店铺272个,查办案件13宗,罚没款项20万元。市场监管福田局开展“职业索偿”专项整治,摸排“职业索偿”线索13条,涉及职业索偿人9人,均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区住建局建立物业管理抽签定标制度,有效避免了因业委会滥用职权更换物业公司导致黑恶势力插手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区教育局牵头大力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开展“校园欺凌”“校园贷”等专项整治活动。

今年4月,福田区又制定了“三个攻坚行动”方案,针对文体旅游、食品、保健品、生态环境等37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再次组织开展新一轮专项治理,推动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据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巍介绍,今年,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福田区还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猛追“穷寇”,深挖“关系网、保护伞”, 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做到“六个延伸”。

一是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二是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三是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四是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五是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六是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福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再鼓新干劲、再添新动力,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攻坚仗,确保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