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拆除面积约26.13万平米 大鹏新区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拆除面积约26.13万平米 大鹏新区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八次集中拆除行动在王母第一工业区举行

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八次集中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宇琳 实习记者 苏宏堃)5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八次集中拆除行动在王母第一工业区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两台大型挖掘机开始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据了解,本次集中拆除的是位于王母第一工业区范围内建筑面积约5400平方米的4栋厂房,此次拆除意味着该范围内所有房屋全部完成拆除。拆除完成后该工业区可向政府移交4.8万平方米土地,移交约1.14万平方米创新型产业用房,落实825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47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7000个。

挖掘机正在施工

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拆除行动,是落实大鹏新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厂房拆除之后,既可以为辖区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更充足的空间,也将极大地提升辖区的环境品质,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步伐。

会议现场

拆除仪式结束后,在大鹏办事处举行了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查违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据悉,继3月1日启动专项拆除行动以来,新区高度重视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在河道整治方面,组织开展了河道范围内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6次,总计拆除20668平米违法建筑;在环城西路违建、城市更新项目整治方面,顺利拆除完成环城西路、葵新-官湖片区、高速路交通立体改造工程,并组织开展了鹏城第二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拆除行动。截止到目前,新区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约26.13万平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42.08万平方米年度任务62.11%。

双德会表示,各单位要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方面要继续下功夫,努力做到“零增量、减存量”,涉及到正本清源、排污、河长制等工作要高度重视,还老百姓水清岸绿新景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