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文博会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 将联合开展校企创新课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 将联合开展校企创新课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佳曼)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的积极对接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深圳沐兰时尚集团特别策划深圳2019服装与服饰设计岗前培训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组织五十余名深职院艺术专业学生深入大浪时尚小镇知名服装企业开展教学活动。沐兰借助自身强大的研发优势和品牌号召力,为充满无限创意的深职院学子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鼓励学生将自己的设计成果投入市场检验。

训练营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浪分会场预热活动,为贴合“炫彩时尚,创意大浪”这一主题,特带领学生探索企业,融入社会。本次活动是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方深圳力合星空文创的“牵线搭桥”下,而促成深职院与沐兰时尚集团的首次“校企合作”,也是星空文创牵头组织的第二次大学生走入大浪的活动。

5月14日起,深职院学子一行将首先参观大浪时尚小镇。通过参观,师生们将对小镇十几年来依托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的建设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良好发展前景有所了解,深切感受到深圳这座创新创业城市的迷人魅力,随后在小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训练营启动仪式并介绍本次训练营设计主题。为了丰富此次教学活动,特安排沐兰设计师带领深职院学生根据本次主题进行岗前实践练习:大胆探讨创想产品创新设计的一切可能性。本月20日深圳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秘书长张洪涛,沐兰时尚集团设计总监黄玉霞,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杨秋华主任等老师也参与其中进行辅导,并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合格者将颁发训练营合格证书。

配合训练营的设计主题,本次活动也安排参观沐兰时尚集团和深圳陈列共和设计有限公司。通过参观沐兰集团,师生们对服装企业运作流程进行实地了解,其高品质的印花设计和服装工艺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陈列共和更是一家专注品牌视觉营销落地的创新企业,让师生们感受到思维灵感的颠覆,感受跨界设计、交叉创新的巨大能量。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