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青春无悔军营绽放 福田区“校园征兵宣传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无悔军营绽放 福田区“校园征兵宣传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接下来的半个月内,福田区人武部领导将带全区征兵工作人员分四组,按街道辖区学校划分走进福田区十余所高中(职)院校,与高三学生现场交流沟通、实时答疑,向学生们讲解征兵法规、宣传优抚政策。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感兴趣的学生向官兵咨询相关事宜。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焦阳)5月13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武装部、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福田区2019校园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俞晓大校,深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志文上校,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惟海上校,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福田区人武部政委侯昌军上校,福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明,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沈志良等领导出席。

记者了解到,本届校园征兵宣传活动以“青春无悔军营绽放”为主题,接下来的半个月内,福田区人武部领导将带全区征兵工作人员分四组,按街道辖区学校划分走进福田区十余所高中(职)院校,与高三学生现场交流沟通、实时答疑,向学生们讲解征兵法规、宣传优抚政策,同时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营造拥军、护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发动更多的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

仪式上,俞晓大校表示,矢志国防,爱军尚武,心系国家民族之安危,以保家卫国为己任,这是当代青年应尽之义务,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之体现,更是理性而明智的选择。他祝愿,有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早日加入解放军这个光荣的行列,共同在火热的军营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点亮人生、创造辉煌,成为一名真正的军营男子汉。

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罗文希也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自己高中毕业参军、在部队得到锻炼成长、利用部队学到的技术技能自主创业的成长历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青年学子们去军营锤炼,手握钢枪,保卫脚下的国土,掩护身边的战友,保护后方的亲人,努力去做自己的英雄,做全国人民的英雄。

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张仲勃同学,作为适龄青年代表上台发言。他说:“作为年满18周岁的高中生,我想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有志青年。”他代表全体适龄青年庄严宣誓:“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时刻准备携笔从戎建功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改革强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乃至生命。”

官兵们进教室发放征兵宣传材料。

一位学生在政策咨询台向官兵咨询相关问题。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同学参观了征兵宣传图文展。福田区人武部还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设立了征兵政策咨询站,就征兵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并现场接受有志青年征兵报名登记。

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惟海表示,开展校园征兵宣传活动,目的就是提高征兵发动的精度和准度,瞄准即将参加高考的“大学准新生”这一群体,强化他们的国防观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征兵宣传,更是一次全民国防教育。”

按照统一部署,深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征兵一律实行网上报名,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报名应征。女兵网上征集报名时间以“全国征兵网”公布时间为准。未经网上兵役登记并报名的,不能参与征兵体检。

据悉,参军入伍的大学生退役后返回校园可免学费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退伍军人,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职(专科)学生入伍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其他优惠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