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凤凰社区12名长者学做纸灯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社区12名长者学做纸灯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凤凰社区党委联合光明社侨社工机构在凤凰村知青楼举办“妙趣生花”老年人手工坊活动,一起学习制作纸灯笼,辖区内12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凤凰社区党委联合光明社侨社工机构在凤凰村知青楼举办“妙趣生花”老年人手工坊活动,一起学习制作纸灯笼,辖区内12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凤凰社区知青楼活动室新增了一台健康体检一体机,辖区居民都可以免费使用。活动开始前,管理员给每个老人做血压和血氧等基本健康检测,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教会老人如何使用。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暖身游戏“拍手操”,通过整齐有节奏的拍手操活跃了现场气氛。老人们笑呵呵地说:“手都拍红了。”随后社工介绍此次活动需要使用的工具以及材料,并强调注意使用剪刀等利器的安全问题。社工分步骤教学,由易到难,画线、剪纸、组合和粘贴等,老人们在相互帮助和合作下,都完成了各自满意的作品。

活动结束了,老人们还迟迟不愿离开,有的在一起聊起了往事,有的拉着老伙伴拍照留念,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彭阿姨说:“平时都是在家看电视,偶尔一起做做手工,还能聊天解闷,真好!”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黄彩丽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