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助力文博会 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配套活动全面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文博会 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配套活动全面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称“文博会”)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配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圳首个知识产权特色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座谈会,在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萍平)5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称“文博会”)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配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圳首个知识产权特色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座谈会,在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起,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已经成功举办过文博会分会场、专项活动点以及创意十二月等大型相关活动多场,吸引数家品牌和企业走进大浪共话发展。今年,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设在大浪街道唯一的一个活动点,以“产权赋能·创享大浪”为主题,连续五天开展知识产权推广展演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入驻企业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成果展以及友谊书城“行走的思想力”主题好书联展等,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充分彰显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在文创领域的“实力、特色、成果”。

上午11点左右,深圳首个知识产权特色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座谈会在大浪商业中心的书啡生活举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浪街道办、友谊书城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参会。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了建设知识产权特色产业园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意义。通过此次会议,大大加强了建设深圳首个知识产权特色产业园的信心。

据悉,大浪商业中心将打造深圳第一家以文化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交易平台,成为产业园转型升级的典范。大浪商业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产业园会进一步推动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让各类新兴产业聚集,促进产业链条上各个产业在文化、金融、设计、制造等链条和领域内的多元深度融合,提高企业创新力和生命力,让相关产业形成资源与优势互补,同时也实现平台方产业投资多元化,突破文化产业发展瓶颈,实现文化融合产业,产权创造价值,着力打造一个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文化生态圈。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