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率队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考察,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会见云光中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会,并共同见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率队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考察,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会见云光中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会,并共同见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田夫在致辞中向云光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深圳和呼和浩特坐落在我国的一南一北,各自具有不同的优势。今天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是加强共赢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前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服务内地”要求的切实举措。希望双方携手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特别是要在创新成果共享、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扎实、务实的合作,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云光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此次来到深圳前海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了前海发展的速度。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形成紧密的合作机制,学习前海开发开放的经验,推进呼和浩特以及和林格尔新区的发展。

据悉,根据合作备忘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在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推进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产业互利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共赢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加大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促进资源整合,打造共建共赢的发展格局。

和林格尔新区地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定位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先行区、重要改革创新平台、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引领区、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是有效对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新高地。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座谈会,并向客人介绍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总体发展情况。

会前,云光中一行还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实地了解前海开发开放情况。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重大项目办主任张国平,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党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呼和浩特市、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