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外滩品牌榜”在沪发布 上海3年支持“品牌经济”约1.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外滩品牌榜”在沪发布 上海3年支持“品牌经济”约1.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郑莹莹)“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10日在沪发布,榜单显示,制造业仍是中国品牌崛起的重要产业,榜单百强中,制造业企业占了近半数,共47家入榜。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的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当天在沪举行,榜单于论坛上发布。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 (郑莹莹)“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10日在沪发布,榜单显示,制造业仍是中国品牌崛起的重要产业,榜单百强中,制造业企业占了近半数,共47家入榜。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的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当天在沪举行,榜单于论坛上发布。

该榜单考察的企业逾1.5万家,包括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新三板上市公司等,榜单前三甲是:中国移动、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但整体而言,则以制造业占据“半壁江山”,包括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等等。

不少沪企榜上有名。近年来,上海大力发展品牌经济。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品牌经济发展)累计支持项目246个,支持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社会资本投资17.2亿元。

另外,根据计划,上海将加快构建以产业应用为目标的“智能经济”新生态,争取到2020年,初步建成“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世界级制造品牌汇聚地”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