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2019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骆德飞)5月10日,2019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在深圳第十五届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开幕。这场汇集中外拼布艺术家的文化交流盛会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拼布艺术水平提升普及发展。

拼布是源于生活的一门手工艺术,艺术性的拼布作品不是简单地将各种布块进行裁剪缝合,艺术家需要展开无尽的想像力,创意的发挥加上娴熟的手工艺,让不同的布料结合紧密,颜色搭配协调,创作出精美的图案,浑然天成的拼布作品超出了实用的日常生活品的内涵,成了极具审美价值的艺术品。

本次展会是继前两届成功举办后第三次举办,是深圳第十五届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拼布展以“推动文化交流、促进艺术发展”为宗旨,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重要艺术盛会,努力让广大市民走进艺术,感受艺术,体验艺术,共享艺术成果,成为推动中国拼布走出去、优秀海外艺术品引进来的重要平台。中国流行色协会拼布与色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首席专家金媛善女士、法国著名拼布艺术家Gul Laporte、澳大利亚著名拼布艺术家 Sue Dennis、德国著名拼布艺术家 Barbara Lange、德国著名拼布艺术家Gabi Fischer、澳大利亚著名拼布艺术家Brenda Gael Smith、韩国著名拼布艺术家Kim Changsook等携带百余幅最新作品参会并出席展览开幕式。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