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建工新时代 劳动绽芳华 南山区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工新时代 劳动绽芳华 南山区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以“建工新时代劳动绽芳华”为主题的南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5月6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以“建工新时代劳动绽芳华”为主题的南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中共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炳文等领导出席大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各街道党工委、科创局、企服中心、人才工作局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总工会、区直管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工联会、企业工会主席、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以及获奖者代表等。

路玉萍宣读了南山区获得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相关获奖情况通报。

据悉,今年4月底,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个人,我区共有8个集体和13名个人榜上有名。来自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VRAR及定制品事业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助理黎明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与创新中心、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等3个集体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另外,南山区还的3个集体和12名个人分别获得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和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出席会议的领导先后向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与会人员观看了“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的视频。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区领导和现场嘉宾一起见证了“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

熊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南山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有几项工作特别值得予以肯定:一是企业建会力度大、效果好;二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履行维权和服务的主业主责,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职工上取得了新业绩;四是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上取得新进展。

王强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一年来,在市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区总工会和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工作亮点纷呈:企业建会工作成绩突出,劳模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工会维权主业不断强化,服务职工更加广泛深入。对下一步的工会工作王强提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新时代工会工作主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着力点;三是坚持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做好职工服务和维权工作。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给与会者讲授了“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企业工会工作”的课程,古成从事工会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基层和机关工作经验,他的授课幽默风趣,理论实践结合紧密,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感觉很受启发和教育,对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