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嶂背社区开展家园守护志愿者协助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嶂背社区开展家园守护志愿者协助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嶂背社区五楼开展以家园守护者为主题的志愿者协助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申晓红 李家俊)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嶂背社区五楼开展以家园守护者为主题的志愿者协助活动。活动招募了5名五老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活动氛围热烈。

据了解,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根据活动参与人数、活动范围及活动内容,对五老志愿者进行了分工,一名志愿者负责场地的安全,其他志愿者协助活动。首先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派发活动工具,在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完今天的种植内容、种植的方法和流程后,志愿者协助居民一起松土、挖坑、栽种、播种、填土、浇水,并与居民交流自己以前的种植经验,在志愿者的协助中,活动井然有序进行。其中一位小朋友表示之前没有参与过种植活动,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帮助,已经掌握种植多肉和种子的方法,希望以后可以帮助他人。

据悉,通过此次志愿者协助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空余时间,加强了睦邻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绿色的社区环境,并增强志愿者保护环境,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