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11岁学生竟躺大马路?巡逻警力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岁学生竟躺大马路?巡逻警力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贪玩被父母批评,11岁的小黎(化名)深夜负气离家出走,生着闷气的他没有选择去同学家借宿,而是躺在车流来往的马路中间!所幸街头的巡逻警力及时发现,迅速将小黎带到了路边的安全区域。

学生躺在马路上。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因为贪玩被父母批评,11岁的小黎(化名)深夜负气离家出走,生着闷气的他没有选择去同学家借宿,而是躺在车流来往的马路中间!所幸街头的巡逻警力及时发现,迅速将小黎带到了路边的安全区域。

5月6日深夜22时许,正在光明河心路区域开展巡逻值守的光明派出所民警在昏黄的路灯下,发现马路中央竟躺着的一抹“蓝色”。民警走近后看到,躺在地上的并非“醉汉”,而是一名身着蓝色校服的学生。男孩四平八叉地平躺在湿漉漉的马路上,眼角还噙着泪水,对来往的车流全然不顾。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一边引导过往车辆,一边将男孩带到路边询问、照顾。也许是担心被警察叔叔严厉批评,男孩有些局促不安。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中,男孩渐渐放松了情绪:“我还以为你们会像我爸妈一样直接批评我呢!”男孩的话语尽显童真。民警在聊天中得知,小黎今年已经11岁了,因为受不了到父母的批评管教,一气之下跑了出来,还躺在马路中间撒气。对于小黎如此任性且危险的行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小黎看着来往的汽车,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向民警道歉,并表示愿意回家。

在回家的途中,民警再次开导小黎要认真学习,在外要注意安全,切不可任性胡闹。将小黎安全送回家后,民警先是向黎先生一家说明了情况,提醒家长教育孩子要注重方式方法,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多与孩子沟通,而不是轻易打骂孩子。父亲黎先生表示接受,同时对民警及时化解危险、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家表示感谢。

在公安工作中,民警经常会遇到因为家庭矛盾而离家出走的孩子。警方提醒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照顾,家庭教育中要以沟通、尊重为基础,而不是简单粗暴的打骂教育,以免适得其反,发生走失或其他意外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