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横岗妇幼计生中心多举措开展妇科病普查及两癌筛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妇幼计生中心多举措开展妇科病普查及两癌筛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子阳)近日,横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妇科病普查、妇科“两癌”筛查工作。据悉,该计生中心今年已完成妇科病普查2035例,乳腺癌筛查834例,宫颈癌筛查HPV检测921例、TCT检测272例,妇科B超1347例,常规检验1381例。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

据介绍,妇科常见病普查普治和妇科“两癌”筛查工作是横岗妇幼计生中心服务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主要为辖区内20岁至49岁的户籍及流动已婚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筛查项目的免费检查服务,其中以妇科常规检查、妇科B超检查、乳腺彩超、宫颈癌早期筛查为主。

该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社区或工厂讲座、户外宣传及社区发动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为更多群众普及妇科病普查及妇科“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此次筛查工作还推出了“互联网+宫颈癌”筛查新项目。该项目为国家妇幼健康研究会试点项目,群众通过扫码就可以查询检测结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实在在方便群众。

横岗妇幼计生中心今年已完成妇科病普查2035例,乳腺癌筛查834例,宫颈癌筛查HPV检测921例、TCT检测272例,妇科B超1347例,常规检验1381例。目前发现妇科“两癌”高危人群58例,中心安排专人对高危人群进行随访、转诊,与龙岗妇幼保健院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并邀请相关专家坐诊。切实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