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启动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 展温婉“华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启动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 展温婉“华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5日下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首场活动在新田社区工作站广场拉开序幕,激扬的军鼓声、优雅的舞姿、亲密的互动吸引了现场两百余人观看和参与。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美韵旗袍,花样龙华。5月5日下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首场活动在新田社区工作站广场拉开序幕,激扬的军鼓声、优雅的舞姿、亲密的互动吸引了现场两百余人观看和参与。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34名演员表演《军鼓舞》,整齐划一的步伐,激扬的节奏,奏响了首场活动的号角。身着旗袍的演员表演《梁祝》,她们或娴静优雅、或温婉灵动,轻飘、悠然的轻盈舞姿,将作品的凄美婉约表现得淋漓尽致。新田社区老年人协会的成员也为活动献上旗袍歌舞《我爱你塞北的雪》,她们用曼妙的舞姿尽情抒发着对旗袍文化的热爱。除歌舞表演外,活动中还穿插了旗袍文化大讲堂环节,由专家讲师为大家现场讲解旗袍文化发展史、旗袍配饰美学等知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旗袍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旗袍的穿着配饰等。

随后,旗袍形体美学的展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所有身着旗袍的市民均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老师们认真讲解穿着旗袍的走姿、站姿及坐姿,并指导现场来宾走秀。现场居民与场上老师、演员亲密互动,在不断的沟通和交流中学习知识,最后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赢得观众纷纷喝彩。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