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俄客机迫降时部分系统失灵 撞上跑道后曾数次弹跳

俄客机迫降时部分系统失灵 撞上跑道后曾数次弹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俄罗斯一架苏霍伊超级喷射机100型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燃起熊熊大火,造成41人丧生,遇难者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40名乘客,以及一名机组人员。

中新网2019年5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俄罗斯一架苏霍伊超级喷射机100型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燃起熊熊大火,造成41人丧生,遇难者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40名乘客,以及一名机组人员。有俄媒称,该飞机第二次尝试才迫降成功,且机上部分系统失灵。

据报道,这架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编号SU1492的班机,机上载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原本预计自莫斯科飞往北部港市摩尔曼斯克,但起飞不到半小时,就通报发生紧急事故,必须折返机场降落。

报道称,从影片可以看出,飞机尝试降落,但撞上跑道后数次弹起,最后重重摔向地面,损毁油箱导致着火。机体尾部很快被大火吞噬,窜出浓浓黑烟,机组人员利用紧急滑梯撤离乘客。消防队员与火势奋战超过一小时,才接触到坐在机尾的乘客。

此前,遇难人数被认为是19人,但当救灾人员自机身残骸里辨认并移出遇难者遗体后,死亡人数激增。俄罗斯卫生部长斯科沃尔佐娃发声明说,这场空难幸存37人,至少6人送医急救,其中3人因烧伤和吸入浓烟进了重症监护室。

目前,官方尚未提供事故起因。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得知这场事故,下令“彻底严查”。调查委员会说,将检视驾驶是否违反航空安全规定。

部分乘客怪罪天气和闪电。有俄媒引述一位幸存乘客叶戈洛夫说:“我们起飞后,闪电击中飞机。飞机折返但硬着陆。我们吓到几乎晕厥。飞机像蚱蜢一样在跑道上弹起又落下,接着着火。”

实时追踪全球飞航状况的在线服务Flightradar24显示,该机紧急迫降前,已在莫斯科上空盘旋绕行2次。俄媒称,该飞机第二次尝试才迫降成功,且机上部分系统失灵。

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机队目前有255架客机,包括50架俄制苏霍伊超级喷射机,而俄航又另外向苏霍伊订下100家超级喷射机,预计2019年至2026年间交机。

在这起空难之前,此型飞机曾发生过重大事故。2012年,苏霍伊超级喷射机进行销售展示飞行时,坠毁于印尼,37名航空公司主管和新闻记者,以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2016年,11架苏霍伊喷射机因尾翼出现金属疲劳问题,而被禁飞。

据悉,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SSJ100),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波音公司共同研制,是俄罗斯第一种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飞机,于2011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