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 南山区妇幼举办疟疾宣传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 南山区妇幼举办疟疾宣传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巩固全面消除疟疾成果,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的疟疾防控意识,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联合宣教科、党员志愿者在院内开展了形式多种多样的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为巩固全面消除疟疾成果,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的疟疾防控意识,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联合宣教科、党员志愿者在院内开展了形式多种多样的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疟疾是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传染病。常见症状为全身发冷、发热、多汗、贫血、脾肿大。发病时极为痛苦,对患者身体和精神造成极大损害。疟疾的传播方式主要为蚊子(按蚊)叮咬,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

南山区是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每年许多居民赴东南亚、非洲等地旅行,从疫区归国的居民是疟疾感染高危人群。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一所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提高妇女儿童群体预防疟疾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和核心信息,开展消除疟疾系列宣传,通过LED屏、横幅宣传,发放健康教育折页等,将疟疾知识宣传落实到实处。为加强宣传效果,进一步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宣传疟疾防治核心信息。今后还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疟疾防治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