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时尚餐厅+快闪合唱”——台北民众提前庆祝母亲节

“时尚餐厅+快闪合唱”——台北民众提前庆祝母亲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距今年母亲节还有一周时间,台北街头早已洋溢着母亲节浓郁的节日气氛,各大商场、高档餐厅和店铺连日来纷纷举办各种活动或打折促销,吸引人气。

新华社台北2019年5月5日电 周日中午时分,台北市中山北路一个幽静的小巷内,众多顾客正在时尚餐厅“小田食光”内安静用餐。忽然,一男一女手里各自拿着一束玫瑰花,开始引吭高歌,唱起了英文歌曲《你激励了我》。

随后,更多客人纷纷从餐桌后面走出来同声高歌,汇成30余人的大合唱,唱出了对妈妈的感恩。这是台北提前庆祝母亲节“妈妈是我们的宝贝”快闪合唱活动现场的一幕。

尽管距今年母亲节还有一周时间,台北街头早已洋溢着母亲节浓郁的节日气氛,各大商场、高档餐厅和店铺连日来纷纷举办各种活动或打折促销,吸引人气。

据台湾yes123求职网一项调查显示,92.4%的岛内上班族表示计划透过聚餐、送礼物以及与家人出游等方式庆祝今年母亲节,比例创六年来新高;母亲节相关花费平均预算5982元新台币,金额也创六年来新高。

除了英文歌曲,“妈妈是我们的宝贝”快闪合唱活动参与者还合唱了闽南语歌曲《伊是咱的宝贝》,为现场食客和路人献上了母亲节前的惊喜。

小田食光餐厅负责人胡涵婕表示,这次快闪合唱活动是为了给客人提前送上母亲节的祝福。台北餐饮业竞争非常激烈,除了食物要好看、好吃外,经营者还要不断提出新的创意和策划活动来吸引顾客,特别是年轻人。

开业两年多以来,餐厅主打“西餐迷你精选小市集”的概念,将传统市场活力和各色主菜、色拉、饮料、甜品等结合起来,已成为不少名人和市民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打卡的“网红”时尚餐厅。

海归人声合唱团团长马可华介绍,该合唱团成立才两个月左右,目前共有35名团员,大多有在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这次母亲节快闪合唱活动算是合唱团首次公开演出,团员们都相当兴奋,提前准备练习了1个多月。

马可华说,快闪合唱这种表演形式让团员们走进观众,在开放的空间里给观众惊喜,用歌声和肢体语言营造温暖、欢乐的气氛。

“快闪合唱比较好玩。”海归人声合唱团指挥谢斯韵说,合唱团里很多团员都是合唱爱好者,有一定的音乐基础,每周排练时既会选一些经典的专业合唱歌曲,也会唱一些重新编曲的通俗流行歌曲。

“我们选择在母亲节前公开快闪合唱,可以跟观众互动起来,比较轻松一点。”谢斯韵说,“大家唱歌快乐开心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成立这个合唱团的初衷。”(记者陈思武刘刚)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