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五一”假期千人集结 龙华全民阅读接力赛引爆全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千人集结 龙华全民阅读接力赛引爆全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阅读文化

让读书成为“全民日常”

记者现场了解到,阅读接力赛现场采用多彩丰富的阅读场景,半开放的阅读场地设置,让更多的市民都乐于参与阅读,采访中,记者问到一位吴姓年轻人,为什么要来现场参加阅读活动,他说,刚大学毕业来到深圳,感到有些孤独,一个人读书也没有氛围,他喜欢这样的活动,有这么多人的陪伴,让他不再“孤读“!这应该也代表了现场很多参加阅读活动的年青人想法。

龙华区“和你一起读世界”全民阅读接力赛,让每个追求精神愉悦的人都有了更宽广的民间阅读分享渠道,参与者互相分享书籍;父母为孩子讲解图书;朋友、同学一起读书……父母与孩子的接力,闺蜜、兄弟间的接力,邻里间的接力,师生间的接力,这种新型的共建、共享、共赢的读书氛围,将阅读活动推至高潮。

创新驱动发展,文化驱动创新。而在创新和发展的背后,是默默无闻的阅读在发挥着根本性的作用。当千人的阅读时长不断叠加,当读书成为一种“全民日常”,必定让龙华这个年轻又有无限潜能的城区滋养成长。我们看到,创新龙华,正从阅读接力开始,全民阅读正在全方位铺开。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