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享受报销便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突破200万

享受报销便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突破20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3月底,累计实现直接结算突破200万人次,达到203万人次。

来自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启动以来,通过该平台进行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越来越多,备案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截至3月底,累计实现直接结算突破200万人次,达到203万人次。

在203万结算人次中,发生的医疗费用为485.4亿元,基金支付了其中的285.1亿元,支付比例达到58.7%。基金支付超过1万元的76.7万人次,超过5万元的10.0万人次,超过10万元的1.7万人次。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已联通全国所有省级平台和所有统筹地区,覆盖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各类医保制度,服务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和异地转诊等主要跨省就医人群。今年,国家医保局将继续通过“三个一批”措施,包括取消需就医地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证明盖章;在参保地先备案再补充证明;加快推广电话、传真、网络、APP等多种备案及查询方式等,将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两类人员纳入跨省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解决这两类人员跑腿垫资的问题,让每一个参保人都能享受到报销的便利。(记者李红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