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影儿集团官宣起诉超模吕燕 反诉吕燕公司不正当竞争

2019-04-30 18:23深圳新闻网

3月27日,吕燕发布微博称影儿时尚集团抄袭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30日讯(记者 张玲)就超模吕燕在其自媒体上多次指责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抄袭”衣款一事,影儿时尚集团4月30日官宣,认为吕燕多次“碰瓷”,旨在为其服装品牌谋取知名度,表示将起诉超模吕燕及其公司通过不正当竞争手段谋取利益,侵害影儿时尚集团名誉权,并提出巨额索赔。

据了解,吕燕1981年10月19日出生于江西省德安县,中国内地女模特、演员、服装设计师,2000年参加世界超级模特大赛,获得亚军而被人熟知。2013年吕燕创立个人品牌COMME MOI,在全国有十家左右店铺,属于中国女装新品牌。

相比吕燕服装品牌的新和小,影儿时尚集团颇显体量大,是中国领军女装企业。记者从百度获悉,影儿时尚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先后创建了YINER音儿、INSUN恩裳、PSALTER诗篇、Song of Song歌中歌、OBBLIGATO奥丽嘉朵和XII BASKET 十二篮六大品牌,是一家集投资、研发、创意、营销、服务于一体、以时尚行业为主导、跨行业发展的大型服装企业,拥有深圳龙华、观澜和上海松江三大产业园,在全国拥有15大分公司,1500多家门店和百万以上会员。记者查询到,影儿时尚集团的设计研发实力位列中国服装第一方阵,是“中国驰名商标”,也是2017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取2016年第一届知识产权金梧桐奖,集团拥有专利700余件(含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商标1000余件,版权千余件,软件著作权32件。


3月29日,影儿时尚集团第一次发布官方声明

就是这两个体量、影响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女装企业,交集于吕燕发布的微博。3月27日,超模吕燕女士在其个人微博上连续发布两条微博消息,对影儿时尚集团数个品牌“开火”,意指影儿时尚集团品牌抄袭其衣款,还质问其卖出“高价”,表示不能容忍,宣传其个人品牌服装的原创和货真价实。

3月29日,影儿时尚集团在沉默两天后,发布官宣5点声明,未点名吕燕公司,表示“影儿时尚集团是一个非常尊重知识产权和研发创新的时装企业,时装研发设计均以全球为视野,以振兴中国时装行业为己任,旗下品牌衣款创意研发都是源自全球时尚界上百年的沉淀和积累,源自当下的全球流行趋势,甚至是品牌一直延用的标志性元素。”影儿时尚集团指出,众所周知,衣服是由众多设计和面料细节所构成,任凭一两处相同或相似,就轻率指责影儿时尚集团抄袭,已经对影儿时尚集团品牌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声明中,影儿时尚集团还提出,在无任何法律依据影响下,中国服装企业应该彼此尊重,为中国时装行业走向全球贡献智慧和力量,而不是捕风捉影式的相互伤害,通过打压或贬低竞争对手,来抬高自身品牌,盼望双方良性竞争,停止不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中国时装行业形象。

吕燕个人品牌在微博被网友指出抄袭其他设计师品牌

吕燕个人品牌在微博被网友指出抄袭其他设计师品牌

吕燕及其公司对影儿时尚集团发出“抄袭”指责后,其个人品牌COMME MOI的多款设计,也在自媒体上被人揭发涉嫌抄袭多个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

吕燕认为是影儿时尚集团在背后“搞鬼”。在沉默近一个月后,吕燕于4月26日、27日、28日、29日连续4天,在其微博上再次对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几个品牌进行“开火”。4月28日,吕燕微博发出多项“证据”,表示从设计时间点、面料和版型开发过程等角度,澄清其未有抄袭任何大牌,并认为在发布影儿时尚集团相关内容后,受到了影儿时尚集团“网络水军”的诬陷。

吕燕个人品牌在微博被网友指出抄袭其他设计师品牌

吕燕个人品牌在微博被网友指出抄袭其他设计师品牌

4月30日,影儿时尚集团发布三点官宣,一改之前不点名的“温和”风格,认为吕燕为其服装品牌谋求不当竞争利益,对影儿时尚集团品牌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就吕燕公司声称发出律师函一事,影儿时尚集团表示至今未收到任何律师机构发来的任何函或文字,认为“吕燕一直打着用法律手段维权的旗号,实则更多在于宣传,在于贬低竞争对手,用于博取眼球,来获取不当利益。”影儿时尚集团认为,吕燕所为,已经严重影响影儿时尚集团品牌形象,影响了影儿时尚集团正常运营秩序,造成巨大的品牌商誉和经济利益损失,并委托律师正式起诉吕燕及其公司侵害影儿时尚集团以及旗下品牌服装的名誉权,诋毁影儿时尚集团的商业声誉,存在恶意不正当竞争等侵权行为,表示将追索集团的巨额损失。

有意思的是,影儿时尚集团在强硬起诉的同时,在声明中还表达了中国服装企业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认为服装企业应该彼此尊重,为中国时装行业走向全球贡献智慧和力量,而不是捕风捉影式的相互伤害,通过打压或贬低竞争对手,来抬高自己品牌获取自身的发展。影儿时尚集团认为,吕燕作为中国模特行业杰出代表,受到影儿时尚集团的尊重,但吕燕连续多次诋毁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品牌的行为,对影儿时尚集团、中国时装行业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表示不会容忍此类行为继续发生,将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集团自身合法权益和利益,维护中国时装行业的形象和尊严。

此事何去何从,记者将继续追踪事件发展。

2018年9月22日,早在吕燕发博指影儿时尚集团抄袭前,吕燕个人品牌在微博被网友指出抄袭韩裔设计师品牌


2019年4月30日,影儿时尚集团第二次发布官方声明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