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拍你想到的而不是看到的东西:魏玉明做客南山文化讲坛分享摄影理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拍你想到的而不是看到的东西:魏玉明做客南山文化讲坛分享摄影理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7日,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文化部个人摄影金路奖提名奖得主、全国十大时尚摄影师魏玉明做客南山文化讲坛第64期活动,通过分享其大量的摄影作品,讲述其摄影理念和技巧,给读者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扎实的摄影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艺术摄影永远是拍想到的东西,而不是看到 的东西!”4月27日,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文化部个人摄影金路奖提名奖得主、全国十大时尚摄影师魏玉明做客南山文化讲坛第64期活动,通过分享其大量的摄影作品,讲述其摄影理念和技巧,给读者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扎实的摄影讲座。

在魏玉明看来,一个好的摄影作品必须有四要素:一个鲜明的主题、一个视觉中心、一个简洁的画面、一定美的形式感。“把照片拍美了,是摄影首要解决的问题,而鲜明主题、视觉中心、简洁画面都支撑着美、体现着美”。一个优秀摄影作品要具备六大要素:简、形、深、难、精、新。简即简洁,任何一个元素,只要与主题无关,便可以立刻摒弃;形即美感,摄影作品要有可看性可观赏性,魏老师认为有美术功底,再学摄影,如虎添翼;深即思想深度,拍东西,想法最重要,要表现摄影者的所思所想;难即摄影难度;精即精致,摄影的前期后期同样重要,后期制作能让有些作品变废为宝;新即创新性,要从题材、视角、构图、光线、色彩运用、影调控制、对比运用、拍摄技法、后期制作等方面进行创新,当然了,创新思维的产生需要大量理论和实践的积累。魏玉明通过解读其作品,将其摄影思想清晰地传达给了现场读者。

“我一年看的摄影作品不少于5万张,任何摄影大展的片子我都会去看,要么去现场,要么网上看,认为好的作品就会下到手机上,睡觉前看一遍,去琢磨作者是如何想的、怎么拍的?如果是我去拍,又会怎么拍?”魏玉明认为,摄影师一定要多读图、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除此之外,他还给读者分享了一个创作秘诀,“拍你身边的、喜欢的、感动的、合适的、具有时代性的东西,拍你自己的人生经历,拍你想到的而不是看到的东西,这样的作品,更有可能是独一无二的作品。”

[责任编辑:董非]